close


有一段時間,台灣坊間的烘焙坊很流行韓國麻糬麵包最近好像比較少見到了,其實,這種麻糬口感的麵包還是要趁溫熱吃才好吃,放涼以後,口感會變得比較硬,Q軟的程度遜色許多,如果能在家自己做,想吃多少就烤多少,在最美味的賞味時間內享用,更能品嚐出麻糬麵包的好滋味。

利用cuoca的預拌粉來做麻糬麵包棒,非常簡單快速。不需揉麵發酵,可隨自己喜好加入副材料我把烤好的芝麻麻糬麵包棒拿來搭配泡菜豆腐鍋,口感竟也意外的速配美味呢!


說到預拌粉最近有幾位網友提到對於所含內容物的不確定,我是覺得謹慎選擇可信賴的廠商很重要並且要仔細看成份中,有無會引起自己過敏的食材這是購買任何食品前都要注意的。事實上,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會攝取到的"預拌"食品很多,像是濃湯包、泡麵、燕麥沖泡包、咖啡包等等,所以我在購買前,一定會審慎確認其成份內容製造商及產地等資訊,我住在加拿大的小姪女Jenny更是細心她還會仔細計算分析營養標示,熱量過高的、含鈉成份太多的,都是拒絕往來食品。

 

麻糬麵包棒的做法:

先在大盆內打入一個蛋,倒入200ml的牛奶攪拌均勻

 

250g的預拌粉,分成幾次慢慢加入拌勻,並倒入20g的沙拉油(我使用葡萄籽油),輕揉成一個麵糰

 

因為想做成兩種口味,所以我將麵糰分成兩份,一份拌入黑芝麻,另一份揉入紅豆甘納豆

 

麵糰可塑成自己喜歡的形狀,我搓成一條條的棒狀

 

烤箱預熱,以180℃烘烤20-25分鐘即可

溫熱的麻糬麵包棒,吃起來鬆軟Q彈,不管是有芝麻香氣的,或是夾著紅豆香甜的,都會讓人忍不住吃上好幾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