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只是自己的敏感還是真的如此,總覺得今年過年的年味淡得可以,街上的店家似乎也沒如往年一樣的張燈結綵,連大賣場裏應景的賀年歌曲聽來都有些牽強,最近幾天,特別對身邊各個領域的朋友們做個民意調查,發現大家竟也都有類似的感受。

不過,感受歸感受,其實我向來很怕年節時到處人擠人的壓迫感,年假時間,除了回娘家團聚外,最棒的是可以在家盡興的烘焙料理,過多的熱量就等放完假再來解決吧!

 

這道簡易的蘋果酥派,很適合年節期間,烤來當下午茶點,還可以讓小朋友一起動手做,就算外面天氣很冷,在家裡烘焙點心可是暖呼呼的呢!

我使用這款我很喜歡的NIPPN冷凍派皮(微風超市有售)



內餡的材料利用Sonton肉桂蘋果醬,搭配新鮮蘋果

 

把蘋果切成小丁,淋點檸檬汁

 

解凍的派皮灑點麵粉,稍稍擀開,我使用圓餅乾模型來切割,先量量模型大小,把一片派皮擀成大約可以壓出六個小派皮的大小(一片派皮可以做三個上下覆蓋的蘋果酥派)


 

把派皮的二分之一上半部分成三等份,在中心處各舀上一小匙蘋果醬,放點蘋果丁,我還另外放了蔓越莓果乾,增加口感的豐富度,還可以再灑點肉桂糖

 

把另一邊的派皮蓋上,中間交會處以手壓合,再以模型壓出三個小蘋果派

派皮邊緣以手指輕壓黏合,這樣才不會在烘烤時流出融化的果醬

 

表面刷上蛋液,灑點杏仁碎粒

 

烤箱預熱,以190℃烘烤2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派皮冷卻後會更香酥,多層次的酥脆口感,包覆著肉桂蘋果內餡,濃郁滑潤的美味,會讓假日的記憶更香醇!

 

對啦!分割下來的邊緣派皮可不要丟棄,一起放入烤箱內烘烤,晚餐時煮點濃湯,放在湯品上,可是最棒的酥皮濃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