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炒飯許多人都喜歡,辦公室午餐也常訂炒飯便當,但是,炒飯要好吃,是需要大量油脂來炒出油亮光澤的,有時碰到廚師下手過重時,炒飯的油脂多到要把便當盒打斜,讓油滴到一側,才不會攝取過多份量,增加身體負擔,更何況,我相信一般店家為成本考量,使用的炒油品質應該不會太好才是。

這道微波黃金炒飯的熱量,以一碗飯的份量來計算約有421卡,比傳統的熱油鍋炒飯的591,整整少了一百多卡,可別小看這數字,要消耗掉這一百多卡,走路或騎腳踏車可要花上一個多小時呢!

 

微波炒飯與傳統炒飯口感很不同,因為不經油鍋乾炒,米飯較濕潤Q軟,微波出爐後,還拌入一小匙麻油,吃起來有點像不黏的油飯,口感很特別,我與另一半都很喜歡。

這道微波黃金炒飯,食譜來自日本主婦之友出版的微波食譜書,我覺得這是一本非常實用的料理書,內容包含微波做菜的要訣、各式微波菜色,甚至微波甜點,都有很豐富詳盡的介紹。

 

微波黃金炒飯材料需要:米飯兩碗、蛋兩顆、火腿丁、蔥花少許,我另加入兩大匙玉米粒

 

調味料是重點,取代傳統沙拉油,使用的是美乃滋一大匙及胡椒、鹽少許

 

先將蛋打散,擠入美乃滋,攪拌均勻後加入鹽及胡椒

 

蛋倒入微波調理鍋,加入米飯及其他食材

 

輕輕攪拌均勻

 

為讓炒飯能蒸發多餘的水分,做微波炒飯時,記得不要加蓋子或覆蓋保鮮膜,600W微波加熱四分鐘即可


微波加熱完成後,以耐熱手套小心取出,淋上一小匙麻油,趁熱輕輕翻拌,置室溫幾分鐘再裝盤食用,這樣米飯會更乾爽


想要做出較潤黃色澤的微波炒飯,可以選擇蛋黃顏色較深的紅殼土雞蛋,因為家裡只剩兩個一般白殼雞蛋,顏色就不是那麼突出,不過也沒關係啦,因為炒飯口感還是一樣爽口好吃!

*謝謝Cathy送我的日本Fancl 成立三十週年紀念盤,這"Love to your table"的系列餐具實在超卡哇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