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日常生活非常依賴日本產品,尤其是飲食部分,從日本的地震引發核災以來,常有朋友及網友問到關於使用安全的問題,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相信日本不會把有安全疑慮的產品輸出,加上進口到台灣後還會經過檢驗把關,所以無需太過擔心。當然,更期盼日本能快快走出核災陰影,重建之路可以更快速與順利。

 

這段時間,相信有許多人會多儲存一些日本食材,但我就只有比平常多訂購了些常用的幾款日本麵粉,因為對我來說,麵粉就有如米一樣重要,少了日本麵粉,做出來的麵包風味口感就是不一樣呢!


昨晚,做了一盒蜂蜜優格小土司,用扁長型的土司模來烤,一盒四小條的土司,模樣很可愛。


蜂蜜優格小土司的材料:

高筋麵粉300g、上新粉50g(可改用低筋麵粉取代)、速發酵母粉5g、優格100g、水120ml、蜂蜜三大匙、鹽4g、奶油40g

 

用攪拌機打成麵糰後,進行第一次發酵

 

取出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拍打出空氣後,蓋上濕布醒15分鐘

 

麵糰分割成四等份,桿平捲起放入已抹油的烤模內

我用Sharp進行第二次發酵,4050分鐘

 

在發酵完成的土司麵糰上,抹上加了一大匙蜂蜜的蛋黃液,灑點杏仁粒

 

烤箱預熱,以180℃烤30分鐘(我有加銅板烘烤,所以速度較快)


 

加了上新粉及優格的麵包,口感特別細緻軟綿

 

趁溫熱吃,淡淡的優格與蜂蜜香氣,讓這款麵包更美味,不自覺中,一小條土司一下子就吃完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