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喜歡歐式麵包的樸實口感,在網路上看到最近爆紅的No-Knead Bread,做法很神奇有趣,利用週末來試做看看。

網路上各家烘培好手,把這原本來自New York Times的大廚私房食譜,發揚光大出現各門派心得配方,看來也都美味誘人。我則是依循Min的實驗心得,經過漫長等待做出的成果,我只能讚嘆:這真是太神奇了,專業口感直逼Little Mermaid的法式田園麵包。

這款不需揉打的麵包,美味是以長時間低溫發酵等待換來的,將三杯高筋麵粉、1/4小匙酵母11/4小匙鹽和一杯半的水攪和均勻以保鮮膜覆蓋靜置發酵至麵糰表面起氣泡,這至少需十二小時Min建議十八小時更好,而這兩天因寒流氣溫很低,我則是放到二十小時才開始下一步驟。



將很黏手的麵糰取出,放置在灑好麵粉的桿麵板上,以刮刀將麵糰由左右往中心折入,再上下折入一次,讓麵團成型,再以保鮮膜覆蓋放置15分鐘。

醒好的麵糰表面光滑許多,快速將麵糰裹上麵粉或小麥胚芽,蓋上溼布,進行最後發酵二小時。


重點步驟來了,發酵完成前,要將有蓋的耐高溫鍋具放入烤箱一起預熱,Min用的是La Creuset Dutch Oven,我雖然也有La Creuset鍋,但在美國網路上,曾看到有人以此鍋入烤箱,結果鍋蓋裂開的情形,思考再三,還是使用跟隨我十餘年,從美國飄洋過海,一起回到台灣的康寧鍋吧!實驗證明效果一樣好。

鍋子預熱完成後,非常燙手,一定要用耐熱手套小心取出, 打開鍋蓋,快速將麵糰放到鍋內,蓋上蓋子後,放回烤箱烘烤三十分鐘,再掀蓋烤二十分鐘,表現呈現金黃色即可出爐啦!


放在架上完全涼透後,切片享用,看看這大小不一的氣孔,就是歐式麵包好吃的密碼

咬在口中,外皮酥脆、內部柔軟又不失嚼勁,我是使用日清的高筋麵粉來做,果真麥香濃郁,越嚼越香,原本打算先切半條來配以La Creuset燉煮的日式牛雜湯

結果一吃就欲罷不能,另一半直呼這點麵包不過癮,提議把另外半條也一起吃掉吧,隔天早餐就吃以Sharp烤地瓜自動設定功能,烤出來的超甜紅薯好了。

雖說如此,但昨晚臨睡前還是忍不住又攪拌一份材料,開始發酵的漫長之路,晚上回家就可以再來烘烤這超美味的神奇麵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