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快融化的天氣縱然都躲在有冷氣的辦公室裏,但一整天下來,還是覺得能量耗盡晚上回到環境與心情都舒適許多的家但食慾一樣不振這時最好來點清爽、不要太多湯湯水水的餐點

昨晚,快速的烤了二個南餅,夾著生菜與德國香場,鬆軟爽口,味蕾彷彿跟著復甦另一半也讚不絕口這樣的美味輕食組合我記得以前摩斯漢堡曾推出過類似的產品,但後來好像就沒見到了,其實自己動手烤南餅很方便,而且這種餅要趁熱才好吃,至於夾餡部份可隨個人喜好調整搭配出自己口味的南餅卷。

 

與大家分享我很快做出南餅的偷懶小秘訣,是利用這種現成的南餅預拌粉

 

這款日本進口的南餅預拌粉在日系超市可買到,最近,我還發現微風超市推出一個特惠區,貨架上幾乎都是日本進口調味食材,雖然是保存期限將至的商品,但只要仔細挑選,就能以很優惠的價格,帶回原本售價不低的日本食品,物盡其用的點子很不錯,這款南餅粉就是在此特惠區選購的。

 

一包粉是85g,加入50ml的水混合均勻(可烤出兩片南餅)

 

揉成小麵糰,蓋上保鮮膜,發酵一小時

 

麵團分成兩等份

桿成厚度約0.5cm的薄餅

 

平底鍋或炒菜鍋加熱,不需抹油,小火乾烙麵餅(一面約二分鐘)

 

烤好的餅會膨起,稍放涼備用

 

我夾入生菜與黑胡椒德國香腸,淋上番茄醬及芥末醬

 

一口咬下,鬆軟的餅皮,包覆著酸甜微辣的熱狗香腸,開胃極了!

原本,我以為兩片餅已足夠我與另一半吃,但事實證明,這南餅實在太好吃了,兩片根本不夠,下次要多做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