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非常美味的麵包食譜特別要提供給對蛋奶類過敏的網友們最近陸續知道有好幾位長期的網友其實是對蛋奶類過敏的,也有家裏的小朋友對小麥類會產生過敏反應看著大家的留言,心中很感動因為縱然對某類食材過敏,卻還是長期支持我分享的烘焙心得,這一點,也讓我決定要多找些合適的麵包點心食譜,讓不同需求的朋友們,也都能享受到烘焙世界的樂趣。

日本烘焙家濱田美里的不含蛋奶類乳製品及砂糖的麵包機食譜,就是很好的選擇。我試做過其中好幾款配方,口感與風味都不輸給一般麵包,而且還是低脂、低熱量的健康取向,另一半也說他更喜歡這種自然風的麵包。

特別要推薦的是這款讓我很驚艷的白神芝麻麵包,相信喜歡歐式麵包、但又怕繁瑣製作過程的朋友,一定會愛上這單純的美味,做法也很簡單呢!

濱田美里的配方可選擇用一般速發酵母、自家製的天然酵母或白神酵母來做,我非常喜歡白神的淡淡果香,如果方便取得,很建議大家試用看看這種大自然恩賜的天然酵母。

白神芝麻麵包的材料有: 高筋麵粉280g、水130g、炒香的芝麻25g、蜂蜜或楓糖漿15g、鹽4g、白神酵母5g(先以35℃的水15cc融化)

實際操作後,發現原食譜的水及麵粉比例會有些微差距,我將其調整為上述份量。另外,因為食材很簡單,所以在材料的選擇上,會建議大家盡量挑選品質較好的,像是此款麵包的靈魂食材---芝麻,我用的是在微風買的日本特選炒香芝麻,濃郁的芝麻香氣,會讓麵包口感更加分。

 

把所有材料都放入揉麵機內,設定揉麵30分鐘後,啟動揉麵按鍵

 

揉麵完成,進入發酵50分鐘

 

取出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蓋上濕布醒15分鐘

 

麵糰分割成八等份後滾圓,放入Sharp進行二次發酵,4040分鐘


二次發酵完成的麵糰,表面篩上高筋麵粉或米粉,中間劃一道

 

烤箱預熱,以200℃烘烤20分鐘即可

 

這款麵包趁溫熱食用最美味,完全不含蛋奶類,但一樣外皮酥香、內部鬆軟,而且還更嚐得到麥香與白神酵母的天然果香,夾著芝麻的特殊香氣,實在是一款非常迷人的健康美味麵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