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喜歡scone的美味台灣的烘焙坊也常可見到各家不同的配方產品,但說真的,自從在英國唸書時,向英國室友們學到正統的scone做法後這麼多年來,我在台灣甚少吃到真正道地的scone連大型麵包店推出的各種花式口味,也在好奇嚐試後,暗自嘆息這不是scone”

除了配方作法,我想,食材的來源不同,也是造成口味差異的重要因素就像以前住在英國時,超市隨便買的大盒包裝紅茶,只要滾水沖泡加點牛奶,就是非常濃郁好喝的奶茶,但是在台灣,雖然我的紅茶壺及牛奶盅都是從英國帶回來的,但是那美妙的滋味,卻是怎麼嚐試都找不回來了這也是在東京時,當Melissa 建議我一定要試試日本星巴克的焦糖瑪奇朵時,當下我實在納悶,這在台灣就能喝得到,為何要試呢?結果,水質與牛奶的差異造成日本的焦糖瑪奇朵果真要比台灣的好喝許多,應該說口感完全不同,去日本時,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喔

 

在我早期的文章內,有介紹過傳統scone的做法。但在時間急迫時,也可以利用鬆餅粉來做,一樣能做出外酥內軟的口感,最適合假日晚起的早晨,趁烤scone的時間,拌點沙拉,煮壺咖啡,輕鬆美味的早午餐很快就能完成。

用鬆餅粉做的起司scone,原始食譜參考日本レタスクラプ的鬆餅粉食譜書,我將材料稍加調整為:

鬆餅粉200g、軟化的奶油60g、披薩起司絲60g、蛋一個、牛奶30g

 

在大盆內,把切成小塊的奶油放入鬆餅粉內,用叉子或手揉捏混合均勻

蛋與牛奶打勻後,分成數次慢慢倒入盆內,不要一口氣倒完,只要麵糰的柔軟度適中即可,剩下的牛奶蛋液保留備用

 

加入起司絲與麵糰拌勻(scone的麵糰不可過度揉打,否則口感會變硬),以保鮮膜將麵糰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15分鐘

 

冷藏後的麵糰擀成厚度約2公分的長方形麵皮,以圓型切環扣成六個麵糰


排列在烤盤上,表面抹上剩下的蛋奶液

 

烤箱預熱,以180℃烤15-20分鐘,表面成現金黃色即可

鬆餅粉做的scone,一樣有外皮香酥,內部鬆軟的好滋味,抹點北海道蔬菜醬,更是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olirosa 的頭像
    kaolirosa

    cecillia優雅過生活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