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高興的發現我的部落格裏增加許多烘焙新手網友,有幾位朋友還貼心的留言給我,說因為我的網誌分享,啟發他們對烘焙的興趣。每當看到這樣的留言,總會覺得好開心,就如受過完整日本烘焙教育的巧思曾美子老師說的,廚房才是一個家庭最重要的地方,廚房傳出來的香味,是最能吸引全家人聚集的神奇力量可惜,台灣的生活習慣,常會犧牲廚房的空間,不是縮減到最小,就是擠到最角落處,外食又太方便廚房裏的親子美好時光漸漸也變成奢侈的夢想

 

看到有更多的朋友,有興趣嚐試自己動手烘焙,那種屬於自家廚房的獨特味道與溫暖氛圍,也就會慢慢被營造出來,這是很棒的開始呢而最近被問到最多的一個問題是烘焙不可或缺的工具---烤箱有好幾位朋友都問到可否用那種無法設定溫度的小烤箱來烘烤蛋糕或麵包,我才發現這真的是烘焙新手們共同的疑惑,所以,我想利用此篇專文來討論烤箱問題,但是我要邀請Cecillia期的好網友們來共襄盛舉像烘焙高手的phoebemag蘇菲、remycarrieqllnllp小每等(當然還有許多我沒寫到名字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來聊聊自己使用的烤箱與經驗分享,正在尋求第一個烤箱建議的朋友們,歡迎利用此機會討論交流喔!

 

在我介紹自己的烤箱經驗前,先回答關於小烤箱的問題,那種單純用來烤吐司片的小烤箱(Toaster Oven)嚴格說來只能算是有加熱功能,是不能用來烤生麵糰的,勉強使用,也常會造成外焦內不熟的狀況,如果真的想開始學習烘焙我並不建議添購這種小烤箱

我們剛搬回台灣定居時,因為租的是有傢俱的公寓,不想更動既有的廚房設備,所以我先買了一台尚朋堂的炫風烤箱來使用,依其價位來看,功能算是很不錯了。後來買房子時,建商附贈的一整組進口爐具中,含有一台崁入式大烤箱,我還自己加入一塊披薩石板,烘烤歐式麵包最方便

 

最近兩年,Sharp成了我的最愛蒸氣烤箱可以讓麵包上色均勻,保濕度也很好,在我部落格出現的烘焙成品,九成以上都出自Sharp不僅其發酵專用功能很實用,兩層烤架設計,一次可以烘烤兩盤麵包, 小家庭使用非常足夠不過因為Sharp這台蒸氣微波烤箱在台灣並未引進,價位不低外全日文介面也會有一定程度的陌生感,對於烘焙初入門者,是否有需要添購這樣一台進階版的設備,可要衡量實際需求仔細考量喔!

烤箱的功能設計越來越先進,也永遠有新機型不斷推出,所以與其選擇一台功能最好的烤箱,不如挑一款最適合自己使用習慣與需求的機器,這一點建議提供給想為自己購入第一台烤箱的朋友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olirosa 的頭像
    kaolirosa

    cecillia優雅過生活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