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標準的工作狂加上典型的追求完美工作性格一忙起來廢寢忘食是常態,早上進辦公室後的第一杯咖啡常會支撐到晚上下班,總要到天黑了,才突然驚覺隨著工作量不斷增加,腸胃卻完全被忽略而空虛了一整天

其實,我很不喜歡這樣過度燃燒的生活,但有時卻又不得不無奈妥協,筋疲力竭的這個時期,為自己準備一些營養且能隨時方便進食的食物,也能聊以撫慰被壓迫不安的心情。這款加了膠原蛋白與豆渣的麵包,可以適時補充因熬夜及飲食不正常而過度損耗的肌膚與體力,最起碼吃著自己做的麵包,心底深處會有種隱隱的真實生活感。

 

美人麵包的做法很簡單,我可以在深夜繼續工作時,同時料理烘焙,採用的是免揉法,而且使用的是白神酵母,這也是回應之前有格友問到,白神酵母是否能應用於免揉麵包?答案是可以的喔!白神酵母做的免揉麵包非常軟Q美味。

此款麵包的材料有:

高筋麵粉300g、豆渣150g(這是我用豆漿機煮豆漿,過濾出來的豆渣)、白神酵母5g、蜂蜜一大匙、鹽3g、膠原蛋白粉一大匙(這款膠原蛋白粉是我在日本買的,每天早上與優酪乳或果汁一起沖泡飲用)、溫水230ml(37℃左右)


先以材料以外的15ml溫水加入白神酵母,靜置五分鐘左右攪拌均勻備用

 

所有材料放入大盆內拌勻,用手來回抓甩數十下,至麵糰呈現黏稠有拉力的狀態


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的空間或直接放入Sharp內發酵約40分鐘;至麵糰發酵到兩倍大

 

我用砂鍋來烤,把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用刮麵刀小心取出,放入已鋪有烘焙紙的砂鍋內,蓋上鍋蓋,二次發酵約30分鐘


烤箱預熱,不需加蓋,直接以210℃烘烤30分鐘即可


外皮酥脆,內層柔軟又有黃豆天然香氣的麵包,抹點果醬享用最美味,用油紙袋裝著,帶到辦公室隨時充飢也很方便。

 

*一直到這個月的下旬,我都會陷入水深火熱的忙碌期,文章更新速度雖然趨緩,但我會時時上來看大家的留言,也非常謝謝您們,在不見天日的忙碌黑暗深淵中,讓我感受到這份溫暖與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