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緩緩流下的誘人巧克力岩漿蛋糕,能想像這也是用鬆餅粉做的嗎?

常來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發現到,在我越忙碌的時刻,就會越常出現鬆餅粉烘焙品,實在是因為鬆餅粉太好用了,不管是快速麵包、蛋糕或餅乾,只要巧妙搭配各式副材料,很快就能完成烘焙,而且口味也都很讓人滿意,但是,鬆餅粉可以極致應用到這豪華口感的巧克力岩漿蛋糕,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驚喜呢!

 

這則食譜來自日本Benesse的鬆餅粉特輯,原食譜用的是烘焙用的半甜巧克力磚,我把內容改成自己偏愛的DARS牛奶巧克力及苦甜巧克力兩種,還另外加入100%的純可可粉,這樣的搭配,口感不會過甜,又能產生濃郁的可可香氣

 

我稍修正過的巧克力岩漿蛋糕材料配方:

鬆餅粉30gDARS牛奶巧克力一盒(48g)+無糖純可可粉50g、無鹽奶油90g、蛋三個

(原食譜還另加入70g的砂糖,但我完全沒加,單靠牛奶巧克力的甜味就已足夠)

 

先將DARS牛奶巧克力放入小盆內,隔熱水使其融化

 

慢慢倒入已融化的奶油,加入可可粉,一起攪拌均勻

 

攪拌盆內以打蛋器打散三個蛋,倒入巧克力醬,拌勻後加入鬆餅粉



用橡皮刮刀拌勻

把巧克力麵糊放入冰箱冷卻30分鐘

 

等待麵糊冷卻的時間,在小布丁模內(我用的是直徑6cm的日本布丁模,可以烤出五個飽滿的巧克力小蛋糕)噴上烘焙油或抹一層薄薄的奶油

取出冰涼的巧克力麵糊,先舀入一大匙的麵糊到烤模內


放入兩顆DARS苦甜巧克力(一顆也可以,但因這款巧克力尺寸較小,兩顆的效果會更佳)

 

再舀一大匙的麵糊,覆蓋巧克力塊

 

烤箱以230先預熱約8分鐘(烤這款巧克力岩漿蛋糕烤箱溫度夠熱是成功關鍵),預熱完成後,烤七分鐘就可以(原食譜是烘烤五分鐘,但我實際試過幾次,發現烤七分鐘的效果最完美)

 

這款蛋糕趁溫熱吃最棒,小心將蛋糕倒扣在盤子上(烤模很燙,記得帶上隔熱手套操作),看起來會以為只是一般的巧克力蛋糕

 

但是,以叉子從中間切開後,一定會驚喜於瞬間流下的巧克力岩漿,迫不及待將蛋糕送入口中,濃郁軟嫩的巧克力蛋糕,包覆著入口即化的巧克力醬,這種多層次的美味,只有自己品嚐過,才會知道有多感動呢!

這款蛋糕很適合宴客時當成壓軸驚喜,只要先將麵糊拌好放在冰箱保存,要上甜點前,預熱好烤箱,七分鐘就能從容把豪華甜點端上桌,客人們一定會很讚嘆主人的好手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