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與大家分享過讓我非常驚艷的北海道夢幻米---ゆめぴりか,很感謝網友在看到這款米推出特惠訊息時,特別來留言告知,趕緊抽空去補了好幾包米回來。最近幾天,每天都能很過癮的享受這極致美味的米飯,暫時不需擔心吃不到了怎麼辦的問題。

因為ゆめぴりか的黏性極佳,不只是米飯好吃,拿來做米麵包也是人間美味,我用GOPAN直接做過生米麵包,這次則是用煮好的米飯,加入麵糰中,做成米飯麵包,口感細緻軟綿,是一款非常高雅迷人的好滋味!

 

米飯麵包用的是煮好的米飯,熱或冷的米飯都可以,先把100g的米飯加入100ml的水,放入微波爐內,以600W加熱3分鐘後,繼續蓋著蓋子燜十分鐘,等待米飯變涼。(也可以用小鍋子來煮)


 

為搭配這款北海道夢幻米,我特別使用也是來自北海道的春よ戀麵粉

 

北海道米飯麵包(八個)的材料與份量:

高筋麵粉300g、米飯100g+100ml煮至濃稠變軟、速發酵母5g、三溫糖(或砂糖)20g、鹽4g、水100ml、無鹽奶油20g

 

除了奶油以外的材料,全部放入攪拌機內攪打成麵糰

 

打至出現薄膜的麵糰,觸感非常細緻有彈性



麵團放入發酵箱內,35發酵一小時至一倍大

取出麵糰,分割成八等份,蓋上濕布醒15分鐘

 

每個麵糰擀捲成橢圓形




進行二次發酵,35發酵50分鐘



在發酵完成的麵糰表面灑點高筋麵粉,割劃兩道





烤箱預熱,以
190℃烘烤25分鐘即可





寒夜裏,吃著剛出爐充滿米香、外酥內軟的米飯麵包

搭配暖呼呼的奶油蔬菜濃湯,身體與心情都瞬間暖和起來!











*照片中的飲品是我最近常喝的熱飲甘酒

這是沖泡式的,只要沖入熱水即可飲用,口感類似甜酒釀,但甜度較低些;我習慣喝的這款還是用京都伏見的吟釀酒粕製作的。冷冽的冬夜裏,雙手捧著一杯熱甘酒,慢慢啜飲的放鬆慵懶時刻,非常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