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興奮這不是我為國爭光的得獎作品而是我從日本麵包機網站Bakingdays看到的麵包機食譜大賽受賞作品,既然會得獎,一定有受眾多評審青睞的原因。

週五深夜,依官網公佈的食譜試做,果真是好作品,我也會投這則食譜一票

我將原食譜的份量加倍,做成兩個較具份量的哈斯麵包。

材料如下:

高筋麵粉400三溫糖40無鹽奶油20、、特濃牛乳240(如果買不到北海道進口的濃醇牛乳,以職人牛乳取代的效果也很棒)鮮奶油506酵母粉6

 

以上材料放入麵包機內,以麵糰揉打發酵功能,進行第一次發酵

 

一次發酵完成後切割成兩個麵糰,摺疊滾圓,改置於Sharp進行二次發酵(4035)

 

麵糰發酵完成,以利刀在表面切割幾道,均勻灑上日本上新粉

 

烤箱預熱,200烘烤20分鐘,麵包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這則受賞食譜做出來的麵包,鬆軟綿密,一入口濃濃的奶香味,抹上奶油果醬,非常適合當成喚醒味覺的早餐麵包就算不抹任何塗醬,也非常可口

我的另一心得是利用麵包機來打麵糰,實在很節省時間與力氣夜間回到家,先把攪拌麵糰的工作交給麵包機,從容梳洗後,再來進行切割整型,然後讓Sharp接手後續二次發酵與烘烤工作,這樣完美的製作組合做出來的成品好吃又省力氣,真的很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