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下午,距離約定好的晚餐前有三個小時左右的空檔,內心掙扎著該去看烘焙展?還是SOGO的春夏日本和風節?其實也沒有思索多久,一比較之下,日本美食的魅力立即勝出,老實說,也是因為我對去年的烘焙展印象並不是太好今年的吸引力就沒那麼大了。

非常善於掌握四季變化行銷幸福商機的日本人,在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把幸福感複製行銷到台灣雖是周末假日無法避免的壅擠人潮,但一進入SOGO忠孝館12樓的和風節展售會場,眼前裝飾的繁華粉紅櫻花,會讓人瞬間感受到屬於春天的幸福感


 

在媒體的強力放送下首次引進的日本人氣第一鐵道便當冠軍--阿部商店的墨魚飯從入口就開始綿延超長的排隊人龍

先略過幾個被人牆盤踞的櫃位重點式的流覽過一圈後,我買了這些


 

很高興今年一樣有我非常喜愛的北海馬鈴薯湯圓,這次的包裝有點不一樣,還附贈兩包濃縮高湯包

 

來自日本蘋果盛產地的青森縣蘋果片,將三種不同品種的蘋果,低溫烘乾製成蘋果脆片,現場試吃後,發現甜度雖各有不同,但都能完整保留蘋果的天然香甜美味,一次購買三包還有特惠價,我準備把甜度較高的那包蘋果片,帶回娘家給怕酸的爸爸嚐嚐看

 

這是首次登場的日本德島栗尾商店的鳴門渦紅豆薄皮餅,內餡是德島特產「鳴門金時」地瓜,加入蜂蜜及寒天,烤出來的紅豆薄皮燒和果子

 

要吃之前,微波30秒,皮酥、內餡軟綿,搭配綠茶很美味

 

活動現場還有一個很吸引我的攤位,是福岡的明太子,無奈繞過兩次,客人多到想擠入選購都很困難,明太子拌新鮮日本蘿蔔,或是炒小松菜都很好吃(這兩道都是EN的人氣菜色呢!),很可惜沒買到。如果有時間等待,現場還有北海道食堂現煮的湯咖哩及每日限量的鹿兒島拉麵,不過,建議最好還是非假日去,因為人潮實在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