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常在外用餐也嚐遍許多美食,但我對於寫食記有自己較獨特的堅持,除非那家餐廳讓我覺得真的很值得推薦或是該次聚餐有特殊紀錄意義,不然我大多是專心用餐居多。

在一週內會連著去兩次的餐廳,最近大概就屬永豐餘集團旗下的齊民有機火鍋了。

 

我並沒有加入永豐餘百寶箱會員,但是常不定期的購買GREEN & SAFE專刊推薦的冷凍半成品對於永豐餘的食材有基本的了解與接觸而會實際親臨齊民有機火鍋是因最近較常到忠孝東路一家美髮沙龍整理頭髮順路上樓用餐結果一試成主顧

 

踏上齊民的迴轉樓梯,轉個彎就彷彿是進入另一個靜謐的世界,內部的時尚裝潢中有著低調奢華感,我尤其喜歡這裏的超高椅背,讓人覺得很安全舒適;從位於二樓的齊民窗戶往外看,視野極類似在東京的大樓餐廳內用餐(可惜因為晚餐時間對面座位都有客人,不方便拍下我想描述的角度)

 

因為標榜使用有機食材,齊民的火鍋價位並不算低,但是不管是蔬菜、肉類或海鮮的品質都有一定水準

 

鍋底可以選擇清雞湯、昆布湯或蔬菜湯,服務人員也會就客人選擇的主食建議搭配湯底;我們都點火鍋套餐,會先上前菜

 

附餐的米飯麵食類,有寬麵、冬粉、白飯及櫻花蝦蒸飯可選擇

 

這是我們點的無骨牛小排及海鮮盤主菜,那些等待下鍋的生猛海鮮有多新鮮呢?整個用餐過程中,我一直看到活九孔在動,雖然證明新鮮度十足,但我只吃了海鮮盤內的鮮美鮭魚與鱈魚片,實在沒有勇氣嘗試九孔

我們都喜歡齊民的清雞湯,撒點海鹽就非常鮮甜,享用火鍋的過程我就不拍了

餐後會送上酸甜適中的梅子果醋冰沙、綠豆豆花及常變化的不同甜點,為這美味且有健康概念的一餐畫下滿足句點!

arrow
arrow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