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因為今年的年假較長,發現許多人都有利用假期烘焙麵包或甜點,讀到好幾位格友在年假期間留言說,在返家與家人團聚時,做了我之前在好吃雜誌分享的核桃鄉村麵包,超簡單的作法,做出來的麵包口感美味極了,家人們都很高興能吃到熱呼呼的手作麵包。看到這樣溫暖的留言,是我最開心的事了,謝謝大家在與家人一起品嚐麵包的幸福滋味時,還貼心的與我分享。

 

這款不必發酵的蔓越莓優格快速麵包,本來在年假期間就要貼出來分享的,但是這段時間實在太忙,就耽擱到現在了。不過,下週又有228假日,FB上瘋狂轉載的請一天休四天的連假休法,不知道是否真有人打算這麼做呢?不論如何,還是可以利用假日來做這款快速麵包,一樣很簡單,請趁熱享用,與麵包一樣的鬆軟有彈性,很好吃呢!

 

蔓越莓優格快速麵包(4個)的材料:

低筋麵粉250g無鋁泡打粉 6g、三溫糖20g、鹽2g、原味優格80g、牛奶60ml、無鹽奶油30g、蔓越莓果乾50g


    奶油預先置於室溫軟化備用。

    三溫糖可用一般細砂糖取代。

 

攪拌盆內,放入低筋麵粉、泡打粉三溫糖及鹽,拌勻後加入奶油,以手指搓捏均勻。接著倒入優格牛奶,將所有材料快速混合成麵糰,再揉入蔓越莓果乾。


    混合成麵糰就好,不要過度搓揉,以免出筋,口感會變硬。


麵糰分割成4等份,整型成橢圓球狀,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

 

篩上少許上新粉或麵粉,劃幾道割紋。

 

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內,烘烤約25分鐘。

 

老實說,這段時間的忙碌與壓力真的是前所未有。但在努力的過程中,還是很希望能有大家的陪伴與支持。留言回覆速度變慢,實在很過意不去,但每一則留言我都有看,也放在心上了,還請大家再等我一下,也請繼續留言給我,我很珍惜這裡的溫暖互動,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