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完全使用全麥雜糧麵粉來做麵包,因為全麥有高量的麩皮吸水性較弱速度也慢而且全麥麵粉的筋度較低,揉製過程不好操作,但最近發現了一款含有多種雜穀並已添加少量高筋麵粉的雜糧麵粉,看來很適合直接製作麵包

我特別選用Home made攪拌機來揉打雜糧麵糰,想試試機器在此款麵粉特性下,是否也能快速打出好品質來

 

先在攪拌機容器內倒入雜糧麵粉300g、鹽4g日清速發酵5g加一大匙的水攪拌均勻後也倒入蓋好蓋子

 

先在量杯內加入二大匙的蜂蜜及豆乳180ml,用長匙攪勻備用

機器按下"ON"一邊緩緩的從蓋口倒入豆乳

 

攪打約四分鐘,麵糰就已成型把麵糰取出,包入已置於室溫軟化的奶油30g

 

這次我用的奶油是在台中裕毛屋買的北海道よつ葉,我很喜歡這個品牌的奶製品,北部只能買到幾款起士,沒想到在裕毛屋竟看到這一系列奶油,很開心呢!

 

包覆了奶油的麵糰再次放入攪拌機內,蓋好蓋子後,按下"ON",繼續攪打約二分鐘,麵糰就能拉出筋度

此時可加入葡萄乾或堅果類的副材料,攪打30秒混合均勻

 

麵糰留置容器內進行第一次發酵,記得用保鮮膜覆蓋住蓋口

 

全麥雜糧類的麵糰發酵時間要稍延長些,我大約發酵了一小時

取出麵糰,分成兩份,蓋上濕布醒麵15分鐘

 

麵糰擀開切成八個小三角型

放入Sharp進行二次發酵,4050分鐘

 

發酵完成的麵糰,表面噴水、灑點芝麻

 

烤箱預熱,以190℃烘烤25分鐘即可

 

一般人會覺得雜糧麵包的口感較乾,但這款麵包吃得到雜穀與濃郁的黃豆香氣,也很有麵包的彈性嚼勁,而且越吃越香能兼顧美味與健康的高纖雜糧麵包,值得常常出現在餐桌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