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使用アグリシステム株式会社的北海道全麥強力粉後,迷戀上那天然的麥香滋味,連著做了好幾次優格豆乳麵包,放在冰箱冷藏保存,早餐時,只要用小烤箱加熱一下,不需任何抹醬,自然的甘甜麥香,就非常美味!

晚餐時刻,我也喜歡用麵包佐餐,而印度南餅是很常出現在我家餐桌的麵餅類不管是用酵母粉發酵、或是直接加入泡打粉揉製的,南餅都是很方便的一款快速麵包而如同我之前分享的幾款免揉麵糰概念麵包,南餅一樣也可以很輕鬆的完成,只要預先攪拌好麵糰冷藏低溫發酵,隔天晚餐時間以平底鍋烘烤即可。

 

我使用了添加全麥麵粉的北海道高筋麵粉來做南餅,麥香更豐富,但只用一般高筋麵粉當然也是可以的。

 

全麥印度南餅的材料(6):

全麥高筋麵粉300g、速發酵母5g、沙拉油(或橄欖油)20ml、溫水(35℃左右)210ml、砂糖20g、鹽4g

 

全部材料攪拌均勻,至沒有粉類殘留即可;置於冰箱冷藏發酵一晚

 

隔天取出麵糰,置於室溫稍回溫後,分割成6等份,蓋上濕布醒15分鐘

 

趁醒麵糰的時間,準備沾南餅的咖哩,或是炒盤青椒肉絲之類有點湯汁的配菜皆可

 

每個小麵糰撖開成薄片(我喜歡有點厚度的南餅,所以沒有特別撖得很薄,但如果喜歡薄脆口感多一點的,可以再做得薄一點)


 

平底鍋加熱,不需抹油,直接以中小火乾烙南餅,兩面各烙約4-5分鐘

 

起鍋前,在餅的兩面各刷點奶油,風味會更香

 

溫熱的全麥南餅,外酥內軟,佐以微辣的咖哩,是最適合疲憊夜晚的療癒餐點!

 

搭配印度風味餐點時,優格是很對味的飲料,用幾顆草莓與冰涼的微甜優格一起攪打,餐後當成甜點般飲用,這樣簡單的一餐,十分滿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