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早上,與爸媽約好逛台中新光三越中午則前往大和路的築地日本料理午餐,這是一家由一對日籍夫婦經營的日本料理餐廳在濃濃日式氛圍中,享用食材新鮮、口味道地的美味日本家常料理,是非常愉悅的享受

午餐過後,媽媽提議到公益路的裕毛屋採買些食材雖然久聞中部的這家日系超市,但卻一直沒特別動機與機會進入,這還是我第一次來到裕毛屋呢!

 

一進入超市,看到的是琳瑯滿目的生鮮蔬果,順著動線,開始仔細瀏覽貨架上的商品後,移動的腳步也跟著越來越慢,這裏,果真有超過七成以上的日本商品,許多我在台北日系超市未曾見過的日本食材,一件件驚喜的出現在眼前,除了眾多選擇的日本商品外,超市的動線規劃與擺設方式,也很讓我有在日本逛超市的感覺。


首先,很開心的發現是這款久別重逢的北海道生啤酒,這來自北海道的SAPPORO生啤酒,是我與另一半共同認為最好喝的啤酒,在台灣,只曾在SOGO的日本美食商品展中買到過一次,後來就再也尋不到此款生啤酒。這種生啤酒帶有淡淡的蜂蜜甜味,非常細緻順口,沒想到眾裏尋他千百回,竟然就出現在裕毛屋

【未成年請勿飲酒】

 

裕毛屋的日本葡萄酒種類,大概也國內超市中選擇最多的,我挑選了二瓶日本葡萄酒。結帳時,發現美中不足的是竟然沒有酒瓶氣泡紙可分隔包裝,因為採買了這麼多瓶瓶罐罐調味料,葡萄酒直接放入塑膠袋內,難保不會互相碰撞受損,小細節部分,如果也能再留意一些就更好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

 

還有原本曾想託Leanne從日本幫我訂購的NIPPN蒸糕粉,原來裕毛屋已引進。向來對NIPPN製粉的產品很有信心,綠色包裝的NIPPN鬆餅粉,這裏竟也買得到

 

加了膠原蛋白的味增湯包

 

來自北海道函館的洋蔥優酪乳,很奇特吧?酸甜的優酪乳中,夾著碎碎的甜味洋蔥,口感很特別

 

裕毛屋獨家引進的芝麻可可粉



還有我非常喜愛的日本壽喜燒名店今半的火鍋芝麻沾醬

 

含有GABA的鰹魚、昆布及椎茸醬油


拌蕃茄沙拉專用的沙拉醬

 

大學地瓜、芝麻波菜及味增茄子的專用調味料

 

出產優質蜂蜜著名的日本加藤美,也生產這種蘋果果糖,可以淋在原味優格上、加入紅茶內,甚至用來煮咖哩或燉蘿蔔豬肉等料理

 

好幾位網友曾問過我的VAN HOUTEN濃純可可粉,裕毛屋可以買到

 

還有這款很特別的炸香蕉專用粉,試做後再與大家分享

 

裕毛屋內的麵包坊,強調是以西班牙石窯來烘烤麵包,而且還是以自己培養的天然酵母製作,最近迷上自家製天然酵母的我,當然不能錯過,挑選了以北海道日高3.6牛乳做的吐司,要來試試其滋味!


在網路上,閱讀到商業週刊所報導的裕毛屋母公司--裕源集團執行長的故事,他在年少時曾迷失荒唐,被父親忍痛放逐在日本,努力艱辛奮鬥的成功過程,很讓人感動,而更令我忍不住濕了眼眶的是,報導中描述他曾為貫徹日本企業文化的「完壁主義」與「究極精神」,兩度跪求員工做到101分。看到這裏,我非常能感同身受,當凡事差不多就好的態度已成為習慣後,要落實完美主義的堅持與要求,是何等困難的事。不過,也正是這樣的堅持,才能造就今天讓顧客感受很不一樣的裕毛屋!

很高興發現台灣有一家這麼棒的超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