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有一段時間,我飽受鼻疾之苦,常常莫名的就會流鼻血,看過許多醫生也檢查不出原因有一次,爸媽打聽到台中有一位耳鼻喉科名醫,特別帶我去治療,對兒童來說,忍受冰涼的金屬器械在自己鼻孔間穿刺,真的是世界上最恐怖的經驗。

一番折騰診療後,爸媽為獎勵我的勇敢,決定帶我去西餐廳吃飯,那也是我人生中的首次西餐美食體驗,正餐吃了些甚麼,我已沒有印象,但當餐後的那杯豪華冰淇淋聖代一上桌,小小的我,彷彿看到繽紛美麗的全世界就擺在我眼前,那個美好的視覺與味覺記憶,也成為長大後,每當吃到讓我驚艷的美食時,不自覺就會浮現的畫面。

 

說真的,我並不是對冰淇淋有特別偏好,吸引我的應該是那一層層的色彩與口味變化,對成年人來說,要吃下一大杯的聖代,還會有熱量過高的罪惡感。上週,在日本美食雜誌上,看到使用罐頭水蜜桃變化的各式夏日甜點專輯,其中就有一道是水蜜桃聖代,以優格取代冰淇淋的作法,熱量降低,美味不減。

材料很簡單:OREO巧克力夾心餅乾、原味優格(我是用自製的無糖原味優格,市售的杯裝優格也可以)、新鮮水果或各式水果罐頭(我用的是鳳梨)、早餐的穀物麥片(cereal)或玉米脆片少許

 

取一個有深度的冰淇淋杯,最底層放入折成小塊的Oreo

 

舀上幾大匙優格

 

灑點玉米脆片或穀物片,最上層擺上水果片

這麼簡單就能完成一杯有層次變化的美麗聖代,而且以自製的低脂優格取代冰淇淋,當成早餐吃也很棒!炎熱的暑假期間,早餐端出這杯聖代,相信家裡的小朋友一定會驚喜到不可置信:早餐吃冰淇淋?!呵呵,就用這道繽紛甜蜜美味,寵寵家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