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這本書一定有魔法!」許久未曾聯絡的朋友,在新書入手後,連著試做完成二款麵包,迫不及待的驚喜告訴我,原本以為自己是“手殘女“的她,竟然成功做出連婆婆都讚賞不已的麵包,重拾自信後,決定開始努力用手作麵包,讓自己在家裡“走路有風”!

昨晚,我的好友Graces,在臉書連著貼出本週的第三款麵包成品照(還很賢慧的,把黑芝麻法國球當成家庭聚餐後的伴手禮),她說,要把我的45款麵包全部做過一輪,台灣版的Julie & Julia即將幸福上演


這幾天,還有許多格友們在粉絲團上,分享試作心得:

可妮說:「真的很棒!!昨天做南瓜為沒有一的模子乾脆捏成16小餐包拍完照吃了一然後收拾倒垃圾坐下休息時數了一下只剩6.....兩個小孩53超捧!!兩個小孩吃了9....我被到了!!

凱莉兔說:早上興沖沖的起床冰箱拿出麵糰,然後手刀了小番茄回家烤好的佛卡夏真的好好吃皮脆內軟Q拍照紀錄的同就快被我吃光了!!!(還學Cecillia白格子的餐巾)

Sherry說:我已照著做三款包了核桃起司蜜糖全部成功婆婆老爺兒子都超吃的真的好Cecillia一定要買書回家做

Peggy說:Cecillia學會簡單每次老公下班一打開門的那句哇~好香喔老婆你今天又烤了什』『老婆做的包最好吃了總帶給我深深的滿^^

每每讀著這些留言,腦海裡都會浮現一幕幕的幸福畫面,非常開心,也感動不已。

 

其實,我怎會有魔法呢?我有的,只是想讓大家都能真實品嚐到幸福滋味的強烈心意,也因這份心意與使命感,在籌備新書的9個多月裡,沒有聖誕節與新年,沒有農曆新年假期,也沒有端午節,更別提周休的假日了,減少與家人聚會的相處時間,與書無關的手邊待完成工作,只要能延後的,都被拖延安排到新書正式出版以後。


 

也因為自己追求完美的強迫個性,在每一個跟自己過不去的關卡,我會用德永英明唱的“上を向いて歩こう”來幫自己打氣。

在新書出版後,從大家的留言反應中,感受到最溫暖的肯定與鼓勵,過去這段時間的辛苦,真的好值得!也很慶幸自己能堅持走到這一刻!

也因為大家的支持,才能讓新書在上市一週後,將要二刷了。在此,獻上我最深的感謝,真的非常謝謝大家一直陪著我,一起走到這一步!


這幾天,好多格友問到關於書裡使用的材料與工具問題,我會陸續在這裡說明,所以把標題列為系列1,後續我會隨時補充更新,也歡迎大家來討論交流。

首先是麵粉的選擇。我覺得,麵粉絕對是麵包的美味靈魂,選擇天然無添加的優質麵粉(購買時,請注意包裝上的成份說明),做出來的麵包口感風味也會很不同。尤其是使用越簡單的作法時,材料的品質就更重要,也能很輕鬆的烘烤出美味的麵包。

我自己偏愛使用的是日本產的麵粉,所謂的日本產是在日本當地種植生產的小麥磨製而成的麵粉(有些日本進口麵粉,例如山茶花,使用的還是美國或加拿大的麵粉)。這種麵粉的小麥香氣最飽滿,做出來的麵包組織綿密有彈性,像我食譜中的“蜂蜜玉米麵包”,如果使用日本產的麵粉來做,就能品嚐到很不一樣的香甜麥香風味

我書裡的“麵包製作材料”篇(P. 12),有介紹的這款北海道產的高筋麵粉(強力粉),是來自日本北海道的廠商アグリシステム,我之前也在部落格裡,分享過他們所生產的全粒粉高筋麵粉。因為自己對北海道的喜愛與興趣,我與該企業的伊藤さん是臉書上的朋友,常從他分享的照片中,看到北海道十勝讓人嚮往的遼闊天空與油亮翠綠的小麥田,當然,還會隨著季節變化,看到一棵棵努力從泥土中冒出芽的小麥苗。這幾年,我也更明白,北海道不只有著被上帝祝福的富饒土地,最重要的,那裏還有一群熱愛家鄉土地、努力守護自然資源的辛勤工作者,伊藤さん號召組成的”The Dreamers of TOKACHI”,凝聚十勝地區的年輕一代農畜產專業工作者,致力創新也帶動十勝的產業活力,因著共同願景的使命感,再怎麼辛苦的工作,都能感受到有著幸福滋味的成就感。(我也深受他們的精神號召與影響,不斷鞭策自己要更努力,想把這份來自大自然啓發的幸福感,也傳遞給在台灣生活的大家呢!)


這款100%北海道十勝產的麵粉,目前在台灣有進口商引進,在日系超市不定期能買到(因為船運的關係,如果缺貨後,要等一段時間才會再補貨,我會幫大家留意,在粉絲團上告知訊息)



另外,關於這款“白神天然酵母”,也有很多人問到,這是適用於麵包機的白神天然酵母,日本於去年才推出的新產品,不像一般的白神酵母,需要先以溫水溶解的方式,這種顆粒較細的白神酵母,使用方式就如同速發酵母粉一樣,直接與麵粉混和就能使用,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