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半說,這款豆乳全麥餐包簡直比日系烘焙坊的人氣雜糧麵包還好吃,深夜十二點多才出爐,他竟然可以連吃兩個後,精神飽滿的繼續在電腦前工作,隔天早餐吃一個,再帶兩個進辦公室當午餐。

先說個題外話,我自己因為怕發胖,會穿不下向來喜愛的日系品牌衣服,所以絕對嚴守不吃消夜的原則,有時實在忍不住剛出爐麵包香氣的誘惑,也只會淺嚐個一兩口後,帶著罪惡感在樓梯上下跑個幾趟再去睡覺。但是另一半就不一樣了,不管我烤任何麵包甜點,他一定是當下就熱騰騰的當消夜盡興享用,可是說也奇怪,這麼多年來,他的體重卻能一直維持的很正常標準,可能也是為了能常吃到自家烘焙美食,他會把功勞歸功於我,總是誇說吃自己做的麵包是不會發胖的。


這款以豆乳取代牛乳,另外添加全粒粉的麵包,不僅很健康美味,用揉麵機來揉麵糰,可以揉得很柔軟綿密,還有漂亮的薄膜呢!原始食譜來自日本COOKPAD(by あねごchan) 我另外加了蔓越莓及核桃,讓口感更豐富。


蔓越莓核桃豆乳全麥小餐包的材料有:

高筋麵粉200g、全粒粉(或全麥麵粉)50g、蜂蜜20g、無鹽奶油30g、速發酵母粉5g、鹽3g、豆乳180ml

 

另需要切碎核桃一杯及蔓越莓少許

 

把除了奶油以外的麵糰材料都放入揉麵機盆內

 

按下揉麵啟動鍵,設定時間為30分鐘,剩下十分鐘時,放入軟化的奶油繼續揉麵

 

時間終了時,把核桃及蔓越莓倒入,延長揉麵時間十分鐘

 

揉好的麵糰會自動進入發酵階段50分鐘

 

麵糰取出,蓋上濕布醒10分鐘後,分割成八個小麵球


麵糰滾圓,放入Sharp進行二次發酵,4040分鐘

 

在發酵完成的麵糰表面,撒上全粒粉,再以麵糰割刀從中間劃一刀

 

烤箱預熱,190℃烘烤20分鐘即可

 

這款全麥麵包完全沒有粗穀類特有的卡卡顆粒感,反而還比一般白麵包更柔軟香甜,而且是用豆乳取代牛乳,我知道有好幾位網友對牛奶過敏,不妨試試這個配方,真的很好吃也值得收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