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聖誕節假期在東京發現Baked Donut正流行,取代傳統的油炸方式,改成烘烤的各式口味甜甜圈,讓人盡情享受美食時可以減輕些許罪惡感,迎合人心當然也造成流行風潮,在銀座松板屋B1美食街就有一個Baked Donut的人氣專櫃

烘烤的甜甜圈口感與油炸的有些不同,我喜歡這種較接近蛋糕綿密質地的烤甜甜圈,吃起來外酥內軟且不油膩,放到隔天還更像是奶油小蛋糕風味,很適合在家裏烤來享用。

 

自家烘烤甜甜圈用的機器一樣是這台Vitantonio鬆餅只要把烤盤換成甜甜圈盤即可,很不好意思的是年假期間我陷入倦怠偷懶狀態麵糊用的是cuoca的甜甜圈預拌粉不過我有改良喔!還有加入讓甜甜圈更Q軟的秘方

 

豆乳甜甜圈麵糊的材料:

cuoca甜甜圈預拌粉230g、蛋一個、融化的奶油30g、豆乳80g、玉米粉或片栗粉20g

 

我把原本材料需要的牛奶改成濃郁的豆乳,另外減少預拌粉的份量,改加入片栗粉,這會讓烤出來的甜甜圈口感更軟Q

 

鬆餅機套入甜甜圈烤盤後,插電預熱,刷上薄薄一層奶油

 

以湯匙舀入麵糊

 

蓋上蓋子,烘烤約三分鐘即可(喜歡外皮更酥脆點,就稍延長一分鐘)

 

取出甜甜圈,置於烤架上放涼,表面可沾巧克力醬(我用融化的DARS黑巧克力)或煉乳

 

另一半自告奮勇幫忙塗抹巧克力醬,雖然手法看起來有點不專業,但這就是自家烘焙的樂趣,在廚房裏邊烤邊吃,隨意添加上自己喜歡的材料,這種外面吃不到的烤甜甜圈特別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