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氣部落格TPC活日中,看到格主推薦的一個日本烘培網站,順手一點入就欲罷不能,也發現好幾個很棒的麵包食譜,這款神奇蘋果麵包就是試作的作品,果真好吃到讓人感動!

為了要持續煮蘋果湯,家裏的蘋果總是一箱箱的訂購庫存,所以任何與蘋果有關的料理,我都非常喜歡,蘋果也常會出奇不意的出現在各式菜色中,例如煮咖哩時以蘋果取代馬鈴薯、燉雞湯時放入一顆蘋果提味、以蘋果湯汁泡紅茶、蘋果切小丁炒成生菜蝦鬆等,這款充滿蘋果香氣的日式麵包,是我認為最棒的蘋果食譜之一,放到隔天早上食用,一樣鬆軟香甜,當成早餐,既美味又營養均衡!

材料分成三部分:

麵糰部份: 高筋麵粉250g、無鹽奶油30g、砂糖30g、鹽5g、酵母粉3g、牛奶20g、蛋一個、水130g,以KitchenAid 攪打成可拉出薄膜的麵糰


放入Sharp AX-HC 2中,以40℃發酵40分鐘,完成第一次發酵
麵糰取出鬆弛10分鐘


在麵糰發酵時,製作卡士達醬:

在小鍋中放入低筋麵粉15g、砂糖35g(怕太甜,我的糖份量只用到20g)、蛋一個、牛奶100ml、無鹽奶油5g、香草精少許、蘭姆酒1/2小匙,所有材料先一起以打蛋器拌勻後再開火,以小火慢煮至黏稠狀後離火放涼(煮的過程一定要一直攪拌,否則容易燒焦)


蘋果餡作法:

原文食譜建議製作蘋果麵包前一晚,就先把這個魔法蘋果餡煮好放冰箱,隔天再使用會更美味。我則是開始打麵糰時,才一邊煮蘋果餡,下次可以試試放置一晚的味道是否有不同。

蘋果去皮切小塊放入鍋中,加入三溫糖(City Super買得到)、檸檬汁少許,我還加入一小盒葡萄乾增加口感,中火煮滾後,蓋上鍋蓋以小火慢煮至蘋果透明狀,Le Creuset鍋的優點在此時最明顯,不需加水,就可以利用蘋果與糖產生的原汁將蘋果煮到透,最後再加入奶油10g攪拌均勻即可放涼備用


將鬆弛後的麵糰桿開,先抹上厚厚的一層卡士達醬,上面再鋪滿蘋果餡,麵糰兩邊往內黏合呈長條狀,兩端也要捏緊,以免醬汁流出


將麵糰切成六小塊,切面朝上,放入圓形蛋糕模中,準備二次發酵



這是二次發酵後的麵糰,上面灑上杏仁片就可放入預熱完成的Sharp中,以麵包烘培功能烤30分鐘


烤好的魔法蘋果麵包香氣逼人,看著另一半滿足的剝著熱騰騰的麵包送入口中,實在很誘惑視消夜如罪惡的我,我想,這款麵包可能真的有魔法,否則一向自制力算堅強的我,怎會在掙扎許久後,還是忍不住吃下一大塊,還能帶著香甜的心情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