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了以MK麵包機與Sharp接力做麵包後,深覺得這真是最有效率的工作流程。試過許多麵包食譜(大部分是來自日本料理網站),也發現軟式的甜麵包最適合以此流程製作,做出來的成品大多具有綿密軟Q的特點,只要配方不出錯,成功率很高。

 

我通常會在麵包機麵糰開始攪拌的前幾分鐘,打開蓋子觀看麵糰的濕軟程度,過濕就慢慢加入麵粉,麵糰太乾就加點液體材料(水或牛奶之類),直到麵糰軟硬適中。說真的,我比較不會完全按照公式配方,常常會依自己的經驗略微調整份量,就如同日本節約料理網站裏很受歡迎的村上有子的80%レシピ專欄,她主張食譜只提供80%,還是要依料理者的實際需求與喜好口味調整後,才能成為100%食譜,這也正是料理有趣的地方呢!

這款蜂蜜芝麻軟式法國麵包食譜來自COOKPAD,但也是經我自己調整後的100%食譜,我很喜歡這種軟式法國麵包的口感,完全不加油脂,卻非常軟Q美味。

 

蜂蜜芝麻軟式法國麵包的材料(我調整後的版本):

高筋麵粉250g、低筋麵粉50g、水180cc、蜂蜜一大匙、三溫糖一大匙、鹽一小匙、酵母粉4g

全部材料放入麵包機揉打並進行第一次發酵,發酵完成後取出,擀開往內捲摺成長條狀

 

放入Sharp進行第二次發酵(4040分鐘)

 

在發酵完成的麵糰上輕劃幾道,噴水灑上白芝麻

 

烤箱預熱,19020分鐘即可

 

蜂蜜芝麻軟式法國麵包切片後塗上奶油,充滿麥香的軟綿口感,還品嚐得到蜂蜜的自然甘甜美味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