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介紹了日本cuoca自由之丘店,接續想與大家分享才剛跟著leanne家貨櫃海運回來的cuoca 瑪芬(muffin)預拌粉

有網友說我很節制,人都到了cuoca實體店了,還只買少少的就離開,其實啊!真正的原因是我很偷懶,也習慣依賴leanne家每個月固定的船期,幫我把這些美味的麵包蛋糕預拌粉送到家,更何況在東京要去的地方太多,沿途還要提著重物不僅不方便,也太消耗體力了。

 

muffin是很多人學習烘焙甜點的入門,作法也很簡單,但會想試試cuocamuffin預拌粉是因為在用了多款麵包預拌粉後,對cuoca的預拌粉類信心大增

 

只要按照包裝背面的份量說明,再加入自己喜愛的副材料,就能做出各種口味的muffin。元旦新年期間,我想做的是和風口味的,點綴於蛋糕表面的是銀座著名老店的甘納豆

 

先在大盆內打入一個蛋,倒入40cc的水,打勻後加入200g的預拌粉

 

還要45ml的沙拉油(我用的是橄欖油)



拌好的麵糊很黏稠,以橡皮刮刀提起時,掉下的速度很緩慢

 

這樣的材料份量可以分裝於五個小的或四個大個烤杯把兩種不同顏色的甘納豆擺在麵糊表面,看起來就很有和風味道

 

烤箱預熱,以190烘烤約20-25分鐘

 

預拌粉本身已有足夠的甜味,不要再加糖,也儘量選擇添加低糖度的副材料,做出來的瑪芬口感會更棒!特別給大家看看小蛋糕的橫切面,質地很鬆軟,放到隔天一樣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