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去東京旅行只能選擇一種美食時我想,人形町今半壽喜燒應該會是我與另一半的共識更何況,最近處在台灣的進口牛肉陰影下,到了日本,可以安心的大啖美味牛肉連向來喜愛海鮮遠勝過肉類的另一半,在這趟旅行中,只要有機會選擇牛肉或海鮮,我們竟都很有默契的選擇牛肉。

這家位於新宿高島屋14樓的人形町今半分店,用餐時段永遠大排長龍,我們去的時間又正值聖誕假期,甚至都已過了午餐時間,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有座位

 

我們點了兩份今半壽喜燒特餐,從雅緻的前菜開始先問過服務人員可否拍照後,每送上一道菜,她都會客氣的等我拍完照再繼續下一個動作今半不愧是招牌老店,服務人員不管現場有多忙碌,永遠面帶笑容穿著和服在小跑步中殷勤服務

 

接著送上非常細嫩爽口的茶碗蒸

 

主菜當然是今半最自豪的特選黑毛和牛,看看這油花分佈均勻的牛肉片,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服務人員會先示範煮法,並幫我們各涮一片肉後,就讓客人依自己的喜愛口味動手趁熱將肉片沾著蛋汁入口,柔嫩的肉質與豐腴的肉汁,在口中瞬間化開,真的只有銷魂兩字足以形容


今半的米飯也是出名的好吃,配著壽喜燒一碗飯很快就會吃完,意猶未盡的可以要求加飯連沾肉片的新鮮雞蛋都能加喔!我看到隔壁桌的日本女生,把煮好的牛肉沾上濃濃的蛋汁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一起入口,那滿足的表情,不需言語,就能說明壽喜燒的極致美味。


餐後送上今半自製的蘋果sorbet清爽不甜膩的潤美口感,讓這銷魂美味的一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雖然在東京品嚐過多次今半壽喜燒,這一次我的感觸特別深,離開餐廳後,一直忍不住在想,只因有政府的嚴格守護把關,在日本可以沒有疑慮的盡情享用牛肉美味,而一個國家的人民每天起早拼晚的努力工作,要的不就只是這麼基本的安居樂業的安心感嗎?

想到這裏,我只能深深的無奈嘆口氣,還是繼續自求多福比較實際吧


arrow
arrow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