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使用這次培養的天然酵母後我還是每天持續餵養,並且把水份改成營養的自製優格,酵母的活力看來依然旺盛。不過,書上說酵母元種最好還是趁新鮮使用完,發酵的效果會更好,所以,我又同步浸泡了一瓶蜜蘋果酵母液,希望也能養出活力滿滿的天然酵母。

在日本烘焙研究家佐原文枝的自家製酵母食譜書內,看到很吸引人的比司吉配方,這款用天然酵母做出來的比司吉,想必一定更美味,但與培養天然酵母一樣,需要較長時間的低溫發酵,前一晚就要先做好麵糰,隔天再烘烤。

 

原食譜的材料份量較少,我將其改成自己習慣的比例如下:

低筋麵粉200g、酵母元種150g、有鹽奶油90g(先至於室溫軟化也可以使用無鹽奶油,但要另加4g的鹽)、砂糖30g(我用三溫糖)、蛋一個

 

蛋及酵母元種拌勻備用

 

在大攪拌盆內,放入低筋麵粉及砂糖,加入置於室溫軟化的奶油,用指尖輕搓成奶油小顆粒,並與麵粉混合均勻,緩緩倒入蛋及酵母液後,輕揉成麵糰即可,不要過度揉打

麵糰擀開,連續三次對折

 

scone模型壓出六個比司吉麵糰,放在鋪上保鮮膜的容器內,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一天

 

隔天取出後,回溫發酵至少二小時。我使用Sharp發酵,30℃發酵一小時


烤箱預熱,以200℃烘烤20分鐘即可


漫長的等待絕對值得,天然酵母比司吉一樣出現活酵母發酵的活力裂痕,外酥內軟的咀嚼口感,在口中化為多層次的香氣與豐富美味,抹上果醬,細細品嚐,天然酵母的魅力,真叫人著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