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網路建立起來的情誼,很奇妙也很珍貴。尤其對我們這樣的重度網路依賴者來說,與有著共同興趣的同好們,每天彼此交換的訊息與心得,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資訊來源

美食人氣部落客amy的食記常是我選擇外食餐廳時信賴的參考寫部落格這麼多年來,我們也透過網路私下多次分享對日本廚房調理機器的使用心得雖然不曾見過面,但那份因共同興趣而連結起來的情誼,早已產生著如朋友般的相知熟悉感!

 

amy曾分享過的台東鹿野感恩米,強調是用心靈種出來的稻米,不施農藥、不施肥料、用天然日曬法來曬稻,是一款來自大自然恩賜的米。雖然感恩米產量很少,目前也不是產季,但amy還特別寄來一包與我分享,讓我非常驚喜且感恩。

 

看看米粒的光澤,就知道一定美味

對我來說,好吃的米,一定也能做出美味的米麵包;目前為止,在台灣我還未發現可以做出好吃米麵包的米,當下決定用感恩米來試試

 

把生米、水、砂糖、鹽及奶油放入GOPAN烤模內

 

投入盒內放入小麥蛋白及速發酵母


經過浸泡過程的米粒開始研磨時,我一直在旁觀看,能順利研磨成細緻米漿,就成功一半了

 

太好了!麵團看來也揉得Q軟有彈性

 

麵糰發酵到幾乎滿模

 

烘烤完成的感恩米麵包,散發著非常迷人的米香氣

 

這天的晚餐,就用剛出爐、閃著美麗光澤的感恩米麵包,搭配甘薯沙拉及現烤的日本竹輪

 

Q細緻的感恩米麵包,吃在口中,越嚼越香甜,品嚐的同時,心裏也充滿感恩,謝謝amy,也謝謝感恩米的主人許先生,用心種出這麼棒的在地美味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