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網友來討論關於烤箱的問題,尤其對於初學者來說,選購一台適合入門的烤箱,確實是一個需要仔細思考的決定。我個人最常使用的烤箱就是日本Sharp的蒸氣微波烤箱用來烘烤麵包及蛋糕,濕潤度夠、上色均勻又方便。但如果是要再次加熱麵包,改使用小型的烤吐司機或像這台Cloer的小烤麵包機速度快也較省電,但一樣要特別強調,這種無法設定溫度的小烤箱,並不適合拿來烤生麵糰,會不容易烤熟的。

 

一般烤吐司用的麵包機,因受限於麵包的形狀,只能烤吐司或能從中對切的貝果等,一直在尋覓一台可以簡單加熱小餐包或麵包卷的小烤箱(特別是因為我很喜歡把麵包做成小圓形),無意間在日本樂天看到這台德國品牌Cloer的小烤箱,標榜是專用來加熱小餐包用的,體積小、造型流暢簡單,最重要的是加熱速度快,還曾獲得德國"Plus X Award" 的省能源效率獎,比起台灣市面上一般的小烤箱,售價也算合理,就這樣從日本飄洋過海,加入我的廚房陣容了!

 

Cloer功能很簡單,內部已設定250℃的加熱溫度,使用時只要旋轉設定時間即可

 

內附有一個小烤網,把麵包放在上面,如果想吃酥脆一點的外皮,可以在麵包表面噴點水再烤

旋轉右邊的時間鈕,二個小餐包的加熱時間約10分鐘,也可以直接把冷凍的麵包放入加熱,時間稍延長些即可

 

這款烤麵包機烤出來的餐包,口感很接近新鮮出爐的麵包,不會有一般再加熱後的乾澀感

 

順便介紹旁邊那瓶麵包抹醬,那是我在東京赤坂一家番茄餐點專賣店,看到的番茄果醬,未曾試過甜的番茄醬製品,就帶了一瓶回來,吃起來很像是加了蜂蜜的番茄醬,酸酸甜甜的,抹在麵包上很開胃

 

這種小烤箱也可以把烤三明治袋放進去加熱,我繼續利用香蕉來做早餐,烤一份花生醬香蕉三明治


在吐司片上塗上滿滿的花生醬(這款日本加藤花生醬有加入黃豆粉,吃起來更香),鋪上幾片香蕉

 

兩片吐司夾起,放入烤三明治袋內,加熱6分鐘,就可以倒在盤子上享用了

 

加熱過的香蕉甜度更高,三明治吃起來外層香酥、內餡軟嫩,很可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