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晚間與相識多年的美國好友在EN晚餐可能是受到我們的飲食偏好影響,縱然是西方人,美國好友每次來到台灣,也喜歡吃日本料理(尤其是生魚片握壽司)、喝日本吟釀酒,而位於SOGO復興館11FEN和食,總能讓我們在歡愉氣氛中賓主盡歡。

EN的九月份主廚推薦菜單中發現了目前日本最流行的"辣油"關鍵字,這也是我喜歡EN的重要原因,在這裏可以明顯感受到當令的飲食季節感外,與日本同步的流行菜色也從不會被忽略。這個月,稻村料理長就推出了季節鮮蔬佐EN辣椒醬,看來簡單的菜色,但當夾起冰鎮涼透的日本大根,沾上一點辣椒醬,一口咬下,充滿蔥薑辛香、辣度明顯的和風辣油,更能襯托蔬菜的鮮甜多汁,非常開胃,也極為美味。

 

這晚,因為美國友人隔天一大早的飛機就要離開,為把握與在台的短暫停留聚會,我專心吃飯喝酒及聊天,就沒特別拍菜色,但剩下的辣椒醬,我不忘請EN的雅男主任幫我用小盒子裝起來。

所以,這張照片是回家後才拍的

 

隔天吃一樣很爽口夠味

 

為珍惜這麼美味的辣椒醬,除了佐生菜外,我把熟透的酪梨切塊,鋪在自家烘焙的法國麵包上,再舀上一大匙EN辣椒醬,灑點海苔絲,哇!豐富的味覺層次,實在美味極了!這款自創的日式Tapas,拿來搭配生啤酒是絕配。雅男,要不要試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