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我在日本COOKPAD網站看到的麵包食譜,如同作者說的看起來很像豆大福,口感比米粉麵包更軟Q,如果再多包點紅豆餡,實在像極了麻糬,年節期間,端上豆大福麵包,非常喜氣應景呢!

這款麵包因為加入白玉粉,麵糰很軟黏,用揉麵機來揉比較不費事。最近看到也使用這台揉麵機的網友們,反應麵糰太黏的問題,如果是用揉麵機預設的熟成法,熟成完成後進入第二階段揉麵,一開始可能會覺得麵糰好像太濕,但是我建議不要因此而添加太多額外份量的麵粉,只要讓揉麵機繼續揉一會兒,通常麵糰就會成型,奶油(要先置室溫軟化)也依指示在完成前十分鐘再放入,揉麵時間到時,如果還是覺得麵糰太黏,就再增加十分鐘的揉麵時間。

 

如果是使用cuoca預拌粉,我會比包裝上建議的水份再減少10cc左右,因為仔細看說明,會發現使用手揉及麵包機的不同製作方式,也會有不一樣的液體(水或牛奶)建議份量(一般預拌粉的建議用量是給麵包機用的),手揉的水份要比麵包機少一點,而揉麵機的製作方式是比較接近手揉,所以,只要斟量減少液體份量,就能揉出滿意的麵糰。

 

豆大福麵包需要的材料有:

高筋麵粉240g、白玉粉60g、砂糖30g、鹽5g、奶油30g、酵母粉6g、水190g

另需要紅豆餡,我是使用日本進口的罐頭紅豆餡,拌入一些黑豆,更符合年節氣氛

 

我用的白玉粉是這種

 

把除了奶油以外的材料全放入揉麵機內(先放液體再放粉類)

 

揉麵時間設定30分鐘,在倒數十分鐘時放入奶油,繼續揉麵,時間到時,檢查麵糰的狀況,設情況增加揉麵時間

麵糰揉製完成後,進入發酵階段,我自行設定的程式是發酵50分鐘

 

取出麵糰分割成十等份,蓋上濕布,醒麵15分鐘


麵糰擀開,包入豆餡,我的包法是先從四角往內折接續收口,讓麵糰完全密合(這是底部)

 

十個麵糰全包好

放入Sharp進行二次發酵,4050分鐘

 

在發酵完成的麵糰表面灑點高筋麵粉

 

烤箱預熱,先以180℃烤十分鐘讓麵包成型後,再以錫箔紙輕輕蓋在麵糰上,繼續再烤15-20分鐘,這樣烤出來的麵包表面才不會變金黃,可以維持豆大福的潔白模樣

白白胖胖的,看起來很可愛吧?

 

這款麵包超軟Q,用手剝開時,動作要很輕柔,不要把麵包壓扁了。非常もちもち的美味口感,真的很像在吃豆大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