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看過日本電影「樂活俱樂部」(めがね)的人,相信一定會對片中演員們,每個人手捧著一碗櫻花太太特製的紅豆刨冰,面對著一片綻藍大海安靜品嚐的畫面印象深刻。這是來到這個日本南方小島的樂活儀式之一,不管是演員還是參與工作的劇組人員(DVD附有拍攝幕後花絮),都異口同聲的稱讚這是世界最好吃的紅豆刨冰。


(圖片取自樂活俱樂部官網)

 

更特別的是,櫻花太太細火慢煮的紅豆刨冰不是用錢交易,小朋友的剪貼作品、漁夫剛從海裡捕捉到的鮮魚、自家菜園採收的蔬菜或為大家彈奏一首歌曲,都可以做為享用一碗紅豆刨冰的回報。非常喜歡這部電影,與「海鷗食堂」一樣,荻上直子簡潔清澈的拍攝風格,能帶來很乾淨、很舒服的療癒心情!

 

正因為太喜歡這兩部片子,通常不會花時間去看的幕後花絮,我也看的津津有味,樂活俱樂部還收錄了好吃紅豆的煮法,在「濱田民宿」小火熬煮的紅豆,一點也急不得,慢慢觀察紅豆的變化,才能煮出不破裂,美味完全釋出的紅豆。

 

依照著解說步驟,我也來煮一鍋樂活俱樂部的慢煮紅豆,材料份量是紅豆250g、水800ml、糖120g(我只用了一半份量的糖)及鹽一小匙

 

將紅豆洗淨,先加水,大火煮開後,倒掉水份;重新加入800ml的水(水份不要多,只要能蓋過紅豆就可以了)

 

水滾後,小火慢煮,途中要不斷撈去表面泡沫及浮渣,再適時補充水量,一定要隨時維持水份蓋過紅豆的比例

這樣慢慢煮上二個小時,紅豆會完全軟透,又能保持顆粒完整,最後加入糖及鹽拌勻就完成了

 

我是用LC煮,事實證明,LC鍋的燜煮功能實在太強,煮上二個小時後,紅豆已軟爛到接近有顆粒的豆沙程度了,雖然一樣非常好吃(隔天用來做紅豆麵包,真的超棒),但是,也讓我不由得懷疑,如果我去到「濱田民宿」,會不會被說沒有樂活的才能啊?

片中櫻花太太使用簡單的刨冰機,在紅豆上面刨滿透明清涼的冰,再淋上糖漿,做出世界最好吃的紅豆刨冰。而我是把牛奶倒入保鮮盒裏,放入冷凍庫,每隔半小時拿出來用大湯匙刨刮一下,變成了牛奶刨冰

 

把牛奶刨冰滿滿舀在紅豆上,就是一碗超美味的紅豆牛奶冰!

 

捧著自家的冰品細細品嚐,一邊努力想像著,心中也有一片美麗的藍天碧海,啊!真的好想逃離現實,開始一場無所事事的旅行啊!


(圖片取自樂活俱樂部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olirosa 的頭像
    kaolirosa

    cecillia優雅過生活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