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晚間,從台北開完冗長的會議回到新竹,又累又沉重,思緒盡被繁瑣的會議內容糾結,再想下去,深怕又會帶來一個無眠的夜晚,決定來做點事情轉移注意力。

從地下室搬出剛到手的日本HITACHI RZ-GV電子鍋,這個在日本剛上市不久的日製家電產品,最大的不同在於內鍋的製造法是採用「噴鍍注鐵製法」,使加熱效率、蓄熱性和絕熱性更加出色,耗電量相對節省許多;當然,煮出來的米飯也更好吃。



已經深夜了,不可能現在煮米飯,還是先來試試這隻電子鍋的蛋糕烘烤功能吧
!

我想做的是焦糖蘋果蛋糕,材料需要:

焦糖蘋果部份: 蘋果一大個、黑糖二大匙、切碎核桃二大匙,葡萄乾少許

蛋糕體部份: 鬆餅粉一包(200)雞蛋二個、無鹽奶油50克、牛奶60

 
將去皮切片的蘋果、黑糖、核桃及葡萄乾混和備用

 
蛋打散,加入奶油、鬆餅粉,徐徐倒入牛奶,攪拌均勻成蛋糕糊

 

電子鍋內鍋噴上薄薄一層橄欖油,底部排列焦糖蘋果材料,倒入麵糊,平均覆蓋在蘋果上

 
放入電子鍋內,選取料理功能裏的”ケーキ”選項,設定45分鐘,就可以去做其他的事情,等待烘烤完成,會響起美妙的音樂提醒。


常有了解我工作形態的朋友,質疑我怎可能還會有時間烘培料理,其實,動手烘培或做自己喜歡的料理,正是我紓解工作壓力的最好方式,在揉捏切拌的過程中,壓力自然慢慢釋放,而且很奇妙的是,注意力一旦轉移,許多當時無解、困擾已久的問題,常突然間自動冒出答案,這時候,我就會趁等待烘烤加熱的時間,坐下來寫我的工作筆記,等美食出爐時,隔天的工作進度與內容也規劃妥當啦!

45分鐘後,蛋糕烤好了,小心的將蛋糕倒扣在大盤中,很驚喜的發現,以這個電子鍋的專有烘烤功能,烤出的蛋糕成品一點也不輸給烤箱,有可能是因為內鍋的優良導熱材質,上色非常均勻,烘烤的程度也恰到好處。

趁熱切片,請另一半幫我試試蛋糕口感(因為太晚了,位身材著想,我不敢吃消夜),他原本也只想嚐一小口的,卻很快的把整片蛋糕吃完,還直誇非常好吃!


就在充滿蘋果蛋糕香氣的氛圍中,愉快放鬆的準備入睡,明早醒來,雖然還是有沉重的工作在等著我,不過,我知道,我會切下一大塊蛋糕帶到辦公室,享用完美味後,注入熱情能量再出發
!

*要特別謝謝Cathy,熱心耐性的幫我確認那一大篇日文使用說明,真的非常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