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在晚報看到心理醫師針對剛結束的北北基聯測給予考生家長的一些建議,其中一段文字描述讓我很有感觸,內容提到我們的社會常以結果價值觀來評斷一個人是否成功例如考試一定要考上第一志願才算夠優秀;創業就要賺上許多錢功成名就才叫成功卻忽略了努力背後的真正意義我也常覺得這樣的價值論斷,正是生活中如影隨形的沉重壓力與苦惱的來源

 

雖然我也是在傳統的社會價值期待中成長的努力用功考上一流大學,還未畢業就已規畫好留學之路,也順利在世界知名大學取得碩士學位但獨自在國外求學的那段時間,承受前所未有的異國文化衝擊,讓我深深感受到培養面對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在我們從小到大視為當然的教育方式下最為欠缺與不足的

 

解決問題的能力需要從小培養,更重要的也要有面對問題的勇氣與智慧,尤其,現今的生活環境變化快速,許多在經驗法則中應該不會發生的事情,都意想不到的紛紛出現了,也唯有勇於面對,才能朝著目標、跨出積極的解決行動。而讓孩子在愛中成長,多增加親子間的互動與溝通,能建立更多的自信與勇氣。

 

明明是要介紹一道很適合親子共同創作的美味麵包,卻先寫上這許多感觸,原因是之前分享飯島奈美的LIFE家庭味》新書時,看到好幾則來自正為育兒而辛苦付出的媽媽網友們的心情留言,讓我一直思索著該如何鼓勵大家在瑣碎忙碌的生活中,也不要忘記為自己與家人創造幸福感。

 

相信看著孩子開心的品嚐媽媽的味道,那種幸福感是會讓人從心底開始微笑的。來吧!找個假日,與家人一起動手做免揉果醬麵包,不必揉麵糰,簡單容易上手,而且成品鬆軟香甜的好滋味,會非常有成就感!

 

免揉果醬麵包的材料與份量(10個小麵包):

高筋麵粉260g、低筋麵粉40g、速發酵母粉4g、原味優格100g、牛奶100ml、蛋一個、砂糖20g、鹽4g

 

全部的材料放在大盆內,混合攪拌均勻

 

麵團拉起來時,會感覺有黏手拉力,這樣就可以了

蓋上保鮮膜,進行發酵(室溫大約一小時)


麵糰膨脹到一倍大即可,這款免揉麵包只需一次發酵


準備喜歡的堅果碎粒或麵包粉;我用的是杏仁碎粒、芝麻與麵包粉


 

接下來的有趣步驟,可以讓小朋友來做;揪起一小球麵糰,滾滿堅果碎粒,想要做出渾圓的型狀,就用雙手來回互拋幾次,可愛的小圓麵球就形成了


烤箱預熱,以180烘烤20分鐘,麵包呈現金黃色即可

 

放涼後,要食用前,在麵包中間挖個小洞(我用挖蘋果蕊心的器具),擠入喜歡的果醬或巧克力醬

 

外皮酥脆,內部充滿蛋奶香的鬆軟彈性麵包,還有酸甜果香的果醬口感豐富,吃來滿足極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