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對我來說是個加倍感恩的月份除了是我的生日月份外更重要的就是即將到來的母親節我常覺得,若要說自己有任何比別人更幸運之處,絕對是在於我有全世界最棒的父母親,雖然不是富爸爸富媽媽,但是,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他們所給予我的愛與支持,這強大的無形珍貴財富,已足夠我受用一輩子

 

我也相信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有一個難忘的片段記憶那個記憶,常會是影響自己後來許多決定的重要關鍵。在我大學畢業後,旋即隻身赴英國唸書,面對來自世界各國精英匯集的名校學習環境,每個階段考試帶來的成敗壓力,隨時都會讓人有崩潰之感我永遠不會忘記,多次在冰雪環繞的冷冽電話亭裏,打越洋電話回家電話接通後只要聽到媽媽的聲音,再怎麼努力忍耐、偽裝堅強的我,總在一聲呼喚後,握著話筒哭到說不出話來,母女兩人隔著大半個地球,把所有的思念與鼓勵都化為彼此才能懂的眼淚。從此之後,不管面對再大的挑戰,我總會以當時的勇氣與心情來勉勵自己,那麼辛苦的時刻我都能因著親情的期待與支持,成功撐過去了還有什麼可以難倒我的呢?!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幸福的,每天都能在與媽媽閒話家常的電話中,得到安撫力量的挹注。另一半常靜靜聽著我與媽媽的對話,在我掛掉電話後,很不解的問我:妳怎麼連著這個都跟媽媽說啊? ~你不懂啦! 這就是母女啊!

 

這個母親節週末,不管大家有無訂到想去的餐廳座位,都空出些時間,陪媽媽喝杯茶吧!就算只是自家的粗茶淡飯,媽媽都會很開心的。提供這款全麥消化餅乾的作法,簡單、健康又美味,佐以紅茶、咖啡與很多的感謝心意,這就是最大的幸福!

 

全麥消化餅乾的材料(18):

全麥低筋麵粉230g、無鹽奶油80g、豆乳或牛奶30ml、鹽3g、三溫糖50g、蜂蜜2大匙

 

在大盆內打發奶油與砂糖,加入麵粉及其他材料,混合拌勻成麵糰

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取出麵糰,擀開成約0.5cm厚度的大薄片

 

以圓型模壓出餅乾薄片,或是直接切成小方塊

 

以叉子在餅乾表面,叉出小孔洞

 

烤箱預熱,以180℃烘烤18分鐘,至餅乾表面呈現金黃色

取出餅乾後,置於烤架上放涼

 

香酥可口的消化餅乾,因為是以全麥麵粉做的,吃來很有麥子的穀物香氣與酥脆感,也更具健康概念,親手烤些餅乾,邀請媽媽及小朋友們,一起來喝杯溫馨的親子下午茶吧!


 

也在此祝福所有的新手媽媽及資深媽媽們,都能擁有一個愉快的母親佳節,請一定要讓自己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