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作麵包速度到底可以有多快?最喜歡挑戰人類體能與技藝極限的日本人,總能不斷的為生活增添許多創意驚喜當然也隨之創造出源源不絕的商機。在這期的マート雜誌裏,看到一則雖是為lekue新款矽膠調理容器而設計的麵包食譜,但其簡單便利與充滿想像空間的作法,還是讓原本賴在沙發上瀏覽一堆新雜誌的我,無法自拔的被吸引住立即決定起身試作

 

這則應用食譜的設計動機是,只要使用方便實用的矽膠調理盒,晚上睡覺前,把麵糰混合好,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低溫發酵,隔天早晨再加熱即完成免揉麵糰與低溫冷藏發酵的方式,本已是我常使用的簡便麵包作法,這段時間也與大家分享了許多則應用食譜,但我未曾試過的是最後使用的加熱工具,如果要在4分鐘之內讓麵包熟透,當然借助微波爐是最快速的,只是,微波麵包的口感會是如何呢?老實說,我是帶點質疑的心情開始動作的。

 

雜誌裏使用的矽膠調理容器是可以用來蒸魚的那款,但我直接使用既有的lekue調理盒

把高筋麵粉200g、速發酵母4g (原食譜使用了6g)、砂糖1小匙、鹽3g,倒入容器內

 

拌入150ml的水,以筷子或橡皮刮刀拌勻成麵糰

 

直接放入冷藏發酵一晚(或是利用200W微波30秒,刺激發酵,這樣大約只需要30分鐘左右就能發酵到八分滿)

 

隔天早晨取出麵糰盒,趕時間時,就可以直接微波加熱了

 

或者,如果還有一點時間,我會建議再揉合一次,一樣200W微波30秒後,讓麵糰二次發酵約20分鐘,這樣做出來的麵包口感會更好

 

最後在麵糰表灑點高筋麵粉

把麵糰連同調理盒,一起放入微波爐內,600W微波加熱4分鐘即可

 

加熱過程中,可以聞到越來越濃的小麥香氣

 

時間終了!小心倒扣出熱氣騰騰的白麵包

 

趁熱切片,抹上果醬,新鮮出爐的麵包就能端上桌了!

微波麵包的口感比想像的更濕潤綿密,甚至在冷卻後,都還能保有彈性,但建議還是趁溫熱吃最美味,這麼快速簡便的作法,也讓早餐充滿更多樂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