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微風超市看到野菜達人NONO家收成的男爵馬鈴薯渾圓飽滿的可愛模樣,似乎傳遞著我很好吃喔!"的訊息,忍不住拿了兩袋放入推車內,邊逛邊思索著該如何料理最好。沒錯,思考美食總是比科技文案快很多,一瞬間,答案出現了,隔天就把馬鈴薯丸子雜煮湯的美味端上桌

這道馬鈴薯丸子雜煮湯的基本作法,是來自日本著名的京料理世家,杉本家第九代傳人的次女杉本節子的食譜,雖然這位料理研究家的家學淵源,又是最有深厚文化傳統的京料理,可是她多次在NHK節目傳授的料理都很容易上手,我很喜歡她優雅的氣質,不疾不徐的清楚示範,把京料理的精神,簡單的融入日常飲食中。

 

我也喜歡把複雜的料理簡化,這道料理到我手上,利用便利的工具,做起來就更方便了!

先介紹馬鈴薯丸子的材料: 男爵馬鈴薯三個(小型)、片栗粉三大匙、水三大匙

湯內的蔬材: 豬肉片少許、牛蒡一根、日本白蘿蔔一段、紅蘿蔔一根(或番茄一個)、香菇二朵

這些蔬菜可隨自己喜好變化,但要保留基本的牛蒡或白蘿蔔,風味才不會差太多

先把馬鈴薯洗淨放入調理盒內,600W微波8分鐘,用叉子插入馬鈴薯,熟透鬆軟即可

 

等馬鈴薯稍涼後,以毛巾或餐巾紙包覆,慢慢剝掉外皮壓成泥;加入片栗粉及水混合均勻,馬鈴薯麵糰的柔軟度,是用手指輕捏即可成形的狀態

 

湯鍋內放一大匙沙拉油,炒香肉片,加入蔬菜材料拌炒,再加入適量的水份,小火慢煮約十分鐘

等牛蒡及蘿蔔變軟後,就可調味: 日式柴魚醬油一大匙、味霖一大匙、鹽一小匙、白胡椒粉一小匙;我另外加入一大匙日本比內雞濃縮高湯(微風超市有售),湯底會更鮮甜

讓湯繼續滾,用手指把馬鈴薯丸子捏成小球放入,丸子只要浮起來就熟了

起鍋後,可灑點日本柚子末或紫蘇,風味會更棒!

Q的馬鈴薯丸子,吸滿蔬菜高湯的精華,這是一款非常有內涵的簡單家常菜,就算只單吃這一碗雜煮湯,也很美味滿足喔!


 

搭配的這一小盤炒飯,是用桃屋辣油炒的,日本全家便利商店推出辣油飯糰,賣出超乎想像的驚人數量;我用桃屋辣油來炒飯,真的也做出夢幻好滋味,手邊有這款辣油的朋友們,可以試著舀一小匙一起拌炒,真的好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