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烘焙料理家高橋雅子在她的天然酵母DVD示範了烘烤歐式麵包的方法,很特別的使用了一塊銅板來烤,利用銅的超優導熱特性,烘烤麵包速度快且均勻,而且外皮口感會更酥脆,尤其是烤法國麵包時,裂痕深且明顯

很巧的就在我看過這示範DVD後幾天,Leanne在線上與我聊到這款日本魔法銅板商品除了有固定尺寸外,也可依烤箱大小量身訂做。我是想放入Sharp箱內使用,就請Leanne先幫我訂購一個較小的烤盤組,除了麵包外,也可以烤蛋糕卷。

 

就是這款魔法銅板,銅金屬的材質,很有重量感喔!

 

我先試烤米粉餐包,用的是前原製粉的米粉(上新粉)


米粉餐包的材料有: 高筋麵粉250g、米粉50g、速發酵母5g、蜂蜜一大匙(我用寒天蜂蜜兩小盒取代)、鹽4g、牛奶170ml、奶油30g


特別要提的是,這次我用的酵母是Better Home的天然酵母粉,是用蘋果發酵的天然酵母,使用方法就與一般速酵一樣,非常方便;使用比例是250-300g的麵粉加入10g的天然酵母粉


因為要用Home Made攪拌機來打麵糰,我另外用了10ml的水先調勻酵母,所以麵包材料的牛奶部份,我只使用了160ml


除了牛奶與奶油外,其餘的材料都放入攪拌機內


 

啟動”ON”鍵,邊倒入牛奶打成麵糰

麵糰成型後,包入置於室溫軟化的奶油,再次攪拌約二分鐘即可

攪拌機蓋口封上保鮮膜,進行第一次發酵,Better Home的天然酵母粉發酵時間要稍長些,大約發酵了一個小時,麵糰會有兩倍大以上

分割成六等份,蓋上濕布醒15分鐘

 

麵糰滾圓,我分置於兩個烤盤來進行二次發酵,其中一個就是魔法銅板

 

放入Sharp內二次發酵,4050分鐘;發酵完成後,在麵糰表面灑點上新粉或高筋麵粉,中間劃一道

烤箱預熱,以190℃烘烤20分鐘

 

烘烤約18分鐘時,銅板上的米粉餐包已完全上色,先取出

 

而一般烤盤上的餐包顏色還很淺,延長時間繼續烘烤8分鐘

 

銅板的導熱效果真的很好,底部也能烤得很均勻

 

盤子內的右邊四個餐包是用銅板烤出來的;左邊兩個是一般烤盤烤的

 

餐包的外觀看起來差異不大,但烘烤完成時間整整差了近十分鐘;而且銅板烤出來的麵包,外皮的酥脆口感非常明顯,外酥內軟的米粉餐包,美味程度更上一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