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要公開分享日本ニーダー揉麵機之前真的有點掙扎,勸敗絕不是我的用意,因為我一直認為與其要問某一台廚房家電好用與否不如仔細思考是否適合自己的使用條件與習慣像麵包機,就是我最推薦給烘焙新手的機器,選擇一台揉麵功能強的麵包機,絕對可以陪伴自己從烘焙入門一直到能應用變化出進階麵包款式經濟效益是很高的。

在我手中,前後用過好幾台麵包機,每一台都很盡職的陪伴我成長進步,而會再添購這台符合我使用需求的揉麵機也是在經過深思熟慮後才下手的相信以後在麵包機與揉麵機交替使用下,能做出更多創意美味麵包與大家分享的!

 

有幾個網友問到這台揉麵機使用時會不會發熱?聲音大不大?關於這兩個問題,一併在這裏回覆,這兩點正是這台揉麵機的優點,機器在使用過程中,不僅不會有過熱的現象,而且比麵包機安靜多了很適合夜間操作。

日本ニーダー揉麵機附的麵包食譜中,推薦使用的麵包米粉,正是我之前介紹過的新潟製粉的米粉

而且,這則米粉麵包食譜竟然不需第一次發酵只要更換至預先設定的揉麵程式很快的就能做出超美味的米粉麵包

 

300g的麵包米粉、5g的酵母粉及200g的水,一起放入容器內設定P3程式後,按下啟動鍵

 

五分鐘後,加入18g奶油繼續揉麵功能至完成(全程十五分鐘)

 

有使用過這款麵包米粉的朋友們,就會知道麵糰不太好揉,容易有顆粒感,這台揉麵機的米粉麵糰功能,可以揉得細緻均勻取出麵糰後,分割成六等份

蓋上濕布,醒十五分鐘

 

擀開每個小麵糰,往內折成三角形

麵糰放到烤盤上等距離隔開,進行發酵(40  50分鐘)

 

發酵完成的麵糰表面上,撒上米粉或高筋麵粉,從中間劃一刀,兩側畫斜線成葉子紋路

 

烤箱預熱,200烘烤20分鐘即可

 

很奇妙的,不需第一次發酵的米粉麵包,吃起來的口感竟然更有彈性もちもちQ軟麵包,抹上厚厚的一層草莓牛奶醬,真是人間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