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兩年多來,原本只是單純想分享自己對料理烘焙的興趣與心得,也藉由記錄美食生活,在忙碌紛擾的日子中,擁有一片可以自在呼吸的私密空間。經過這麼長一段時間以來,我才發現,其實寫部落格最大的收穫,是結識了一群對料理烘焙有共同興趣的網友。雖然我們從未見過面,但是,每天殷切的留言互動,在情緒低落的時候,永遠有來自電腦那一端的加油打氣,這樣的溫暖,比起現實世界的生存競爭,更顯得彌足珍貴。

 

很幸運的,我也藉由部落格,分享了許多網友的生活故事,像是因為早期一篇自製日本豆腐文章而認識的Graces,竟不惜辛勞的從日本姑姑家帶回鹽滷給我,從此,我們也開始關懷彼此的生活與工作點滴,很開心看著她與威猛先生從戀人到最近即將成為家人Graces衷心祝福你們越來越幸福喔!

 

還有許多閉著眼睛都能叫出名字的好網友,也都成為我生活中不能缺少的快樂來源。例如,最近很感動的是參與了小每與大山先生的故事,一位日本先生對台灣妻子的承諾,為她在台灣山城種出一片美麗的玫瑰花園,小每說,除了玫瑰花,她們自家種的天然無農藥蔬果,讓她的異位性皮膚炎不藥而癒,而我很幸運的也分享到這私房的大自然療癒力量,小每家種的百香果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完全改變我對百香果的印象;而第一次看到一朵朵新鮮飽滿可愛的洛神花,也讓辦公室的同事們讚嘆連連;打開森林紅茶包,撲鼻而來的紅茶天然香氣,更是非常震撼驚喜!

 

關於這款森林紅茶,小每細心的附了一張說明,原來這是早在1925年,就由日本的茶葉專家移植印度阿薩姆茶籽,在氣候及栽培環境與印度阿薩姆茶區很接近的日月潭魚池鄉栽種,歷經數十年的培育,種出台灣特有的紅玉種茶樹,其特色是宛如紅寶石般的茶湯顏色,與混和薄荷及肉桂濃郁香氣甘醇的口感,也成為當時日本天皇御用的貢品。

 

我覺得這款茶包還有一個很貼心之處,就是茶包上的棉線是直接穿過茶袋,而不是用釘書針釘附的,雖然是小細節,但這就是差異化的表現之一

 

雖然直接泡來喝就很美味,但我想更珍惜使用,參考日本COOKPAD的食譜,先用200cc的牛奶微波加熱一分半鐘,放入兩個紅茶包泡成濃濃的奶茶

 

再來就可以開始紅茶餐包的製作材料需要:

高筋麵粉320g、日本湯種粉40g(沒有湯種粉也沒關係,可以直接省略,但剛泡奶茶的牛奶份量要減至180cc)、酵母粉5g、三溫糖30g、鹽5g、奶油20g、濃縮煉乳二大匙、紅茶包一個(剪開茶包袋)

 

先把放置到微溫的奶茶倒入麵包機容器內,其餘材料也倒入,開始攪拌並完成第一次發酵

取出發酵完成的麵糰,如果懶得分割小麵糰一一秤重,可以像我這樣,以切派的方式畫成八等份

每小部份揉成小麵球,蓋上濕布醒十分鐘

 

等候醒麵的時間,介紹一下Melissa陣子幫我買的新玩具,這個好用的附蓋派盤,美國製品,非常適合派對時帶甜點出門

 

把派盤內層抹上油,一球球揉好的麵糰分開距離放置,放入Sharp行二次發酵,4030分鐘即可

 

烤箱預熱,180烘烤25分鐘

 

因為加了湯種粉,麵包的質地超柔軟,撥開一顆顆小餐包時,還能看到絲絲綿密相連的層次,放入口中細細咀嚼,濃郁的紅茶香氣與煉乳奶香,充滿口中,抹點奶油,鬆軟順口,原來,御用紅茶製成的麵包,如此珍貴美味啊!


謝謝小每,讓我也能分享妳與大山先生的山居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