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有著迷人蘭姆酒香的好吃夾心餅乾在烘焙麵包店常可見到,一塊塊分裝的價格還不便宜呢!其實,自己在家做,一點也不困難,口感並不會輸給專業水準,而且,大家想像得到嗎?這還是用鬆餅粉做的喔!

常看我網誌的朋友們應該會發現我很喜歡用日本鬆餅粉來做點心,因為這種預拌粉實在太方便,而且應用無限可能,像這款餅乾,是我在日本料理家石澤清美的鬆餅粉食譜書看到的,光看食譜,很難想像鬆餅粉可以做出這麼高質感的西點,實際試做後,真的很驚喜,這餅乾實在太好吃了!

 

為了一次可以用完一包200g的鬆餅粉材料份量我稍加調整過

餅乾部份: 鬆餅粉200g、奶油80g、三溫糖20g、蛋黃一個、杏仁粉二大匙(這是我另外加入的,不喜歡杏仁味道的可以省略)

塗在餅乾麵糰上的材料: 蛋白一個、杏仁片少許

藍姆奶油醬夾心材料: 藍姆酒二大匙及葡萄乾二大匙(先混合浸泡)、奶油30g、上白糖25g

 

先做餅乾麵糰在大盆內放入奶油、蛋黃一起攪拌均勻

 

加入三溫糖、鬆餅粉及杏仁粉

 

用橡皮刀輕切拌成麵糰 麵糰以保鮮膜包好,放入冷藏30分鐘

 

利用這個時間來做藍姆奶油醬,用打蛋器把軟化的奶油與上白糖一起打勻,倒入一大匙浸泡過葡萄乾的藍姆酒,再次混合攪拌即可

 

取出冷藏過的麵糰,擀成0.4公分厚度的麵皮,分切成約3X5cm大小的長方形(我切出18塊餅乾)

 

將餅乾麵皮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刷上蛋白,灑點杏仁片

 

烤箱預熱,以170烘烤15鐘,至餅乾表面呈現金黃色

 

餅乾放烤架上放涼後,就可以抹上藍姆奶油,再放幾顆浸過藍姆酒的葡萄乾

 

用另一塊餅乾夾起

 

超美味的夾心餅乾完成了,我非常喜歡這有著藍姆酒香的葡萄乾與奶油醬,與香酥可口的餅乾一起入口,迷人極了!

今天適逢中秋佳節,月餅吃膩了,可以考慮改做這款大人口味的餅乾喔!

也以這道點心,祝福我親愛的朋友們,月圓人團圓!今晚雖然很可能看不到月亮,但是沒關係,現在只祈求台灣能順利渡過結伴來過中秋的雙颱威脅,大家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olirosa 的頭像
    kaolirosa

    cecillia優雅過生活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