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喝生薑蜂蜜紅茶?感覺好像會更熱但這是我最近開始調整愛上的飲料動機的開始,是因無意間翻閱到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所著的體溫力革命一書提到體溫低的人(平常體溫在36.5以下)較容易引發各種疾病只要體溫降低一度,體內專門對抗疾病的免疫系統就會失去30%以上的戰鬥力;相反地,只要將體溫提高一度(不是發燒喔!),回復到正常的三十六度多的體溫,就能提高五到六倍的免疫力。


我的體溫本就偏高,但持續保持身體的溫暖,可以有效增強新陳代謝力,這對喜愛美食的人來說,非常重要前幾期的レタスクラブ也特別出了一本隨雜誌附贈的薑食譜專輯一開始就引用石原結實醫生的體溫力理論點出薑對身體的許多好處,例如能讓體溫升高到理想狀態、提升免疫力、強心作用、促進消化及新陳代謝等,還介紹多款日常飲食的薑食材應用食譜。

 

薑,一直是我喜愛的食材,不管是台式的薑汁豆花,港式的薑汁撞奶或是常出現在我家餐桌的日式薑汁燒肉甚至搭配壽司的醃嫩薑片,都會讓人食慾大增,但要把薑納入每天的飲食中,對上班族來說,可就要花點心思了。日本商人的腦筋動得快,發現最近各式薑相關食品越來越多,像這款我每天早餐都會吃的生薑泥蜂蜜就非常方便

 

只要舀一大匙加在自製原味優格上,一早就能讓活力滿滿

 

前幾天,朋友給了我一大把在宜蘭山上種的有機生薑,顏色非常粉嫩,看起來就很可口

一般來說,這種栽種時間較短的淡黃色生薑,因為柔嫩多汁,辣味較低,通常會拿來醃漬或做菜,但我想拿來與蜂蜜一起蜜漬,加入每天喝的紅茶裏,而且因為生薑的口感很脆嫩,喝茶的同時,可以連薑片一起品嚐

 

作法很簡單,把生薑切薄片,倒入蜂蜜蓋過薑片,以最小火緩緩加熱並攪拌,只要微溫即可,不要煮到沸騰喔!因為高溫會破壞蜂蜜的酵素與營養,風味也會降低。加熱約三分鐘左右,看到薑片邊緣變軟即可熄火。

 

等蜜漬生薑完全變涼後,就可裝入玻璃罐內(罐子要先用熱水消毒瀝乾),蓋好蓋子,放置約半天以上再食用,這樣會更入味!平時要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取用時記得用乾湯匙舀取,才不容易變質

 

泡杯紅茶,舀入一大匙蜜漬生薑,甜蜜的微辛滋味,脆嫩的生薑片,會讓身體與心情一起溫暖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