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日本造成全民大搶購的桃屋辣油,特製的辣油裏還有炸得香酥的洋蔥與大蒜,標榜看起來很辣可是只是小辣的辛香口感,不管是配飯或當成佐餐沾醬,都好吃的不得了,尤其是食慾不振的炎夏,非常開胃!

只是在這股瞬間暴紅的辣油風潮下,據說不僅日本市面上的貨架商品都被搶購一空,連網路也只剩下少數店家可以進得到貨,水漲船高的情勢,價格也自然要貴上許多,但因為平常我就喜歡使用日本辣油,看到桃屋的這款夢幻商品,不管多難買也要試試,終於,上個月託Leanne我從日本樂天搶購到了幾瓶。

 

就是這款飄洋過海來的夢幻桃屋辣油

 

既然有了好辣油,搭配的麵條也不能隨便,這個夏天我最喜歡的麵條是爸爸買給我的田中酪農手工牛奶麵(田中鎮農會生產的),用牛奶做的麵條,非常有手工烏龍麵的彈牙口感,拌乾麵最棒了

 

煮法也很特別,冷水直接下麵條,八分鐘即可煮到最美味的程度

 

我先用中華涼麵的拌麵醬拌好麵條,再奢侈的舀上一大匙桃屋辣油

 

SOGO忠孝館超市買的富士手工豆腐,直接淋上柴魚醬油,再來點辣油,光聞香味,口水都快被勾引出來了

 

這晚的晚餐,主角是桃屋辣油,帶著辛辣香氣的迷人風味,讓簡單的食材,口感與心情也跟著豐富活潑了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