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issa家看到她推薦的日本電影海鷗食堂(かもめ食堂),恰巧網路上有推出與同為小林聰美主演的姊妹作樂活俱樂部兩片同購的優惠,中午12點前下訂單,隔天就收到DVD了,速度超快,但我還是等到週末晚間才有時間靜下來看。

這部療癒系電影觸動人心的樂活風,有如故事背景的芬蘭,很乾淨也很安靜,溫馨的故事內容,淡雅卻深刻的發人省思,這也是我近期看過最喜歡的一部片子。故事的主角日本女子幸江,依著"不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心情,遠赴與日本人一樣愛吃鮭魚的國度--芬蘭,經營一家日本料理店--海鷗食堂,縱然一開始面對沒有任何一位客人上門的窘境,還是每天平靜的採買新鮮食材,把店裡整理的窗明几淨,等待客人上門。

 

幸江的海鷗食堂,很北歐風格的簡單溫馨佈置,我想,這會是每一個女性想擁有的夢想

 (取自日本 かもめ食堂官網)


後來,海鷗食堂因緣際會的加入另一位日本女生小綠的幫忙,為吸引來客,小綠提議以芬蘭當地食材做成日本飯糰,但實際試吃後,卻發現完全不對味,直到有一天,幸江突發奇想的決定試做肉桂捲,兩人很認真的烤出熱騰騰出爐的肉桂捲,香味也吸引了原本只停在門口指指點點的芬蘭老婦人們光臨,這也是海鷗食堂經營轉機的開始

 (取自日本 かもめ食堂官網)


這部很美很好看的電影,其餘的內容就留給大家自己去欣賞體會,值得一提的是海鷗食堂在2006年上片後,不僅創造很高的票房紀錄,也為日本吹起北歐風,甚至還可以在日本料理網站找到”かもめ食堂的肉桂捲”食譜,很奇怪,看完這部電影後,真的就會很想來做肉桂捲,我找到的食譜來自COOKPAD,但份量有稍微調整過

材料與一般肉桂捲沒有太大不同,需要的是高筋麵粉300g、酵母粉6g、砂糖二大匙、鹽一小匙、奶油40g、蛋一個、牛奶190ml

以上全部材料放入麵包機攪打,並完成第一次發酵

內餡的基本材料是肉桂粉與紅糖(brown sugar),我還另外加入葡萄乾與核桃


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擀開後,鋪上肉桂及糖等材料,捲起成長條狀


重點來了,海鷗食堂肉桂捲最大的不同,是在切割好的麵糰中間部份往下壓成花捲狀,COOKPAD食譜將麵糰切成梯形,但是我後來參考官網發現,應該要切成方形比較接近

 

整型好的肉桂捲麵糰放入Sharp進行第二次發酵,4040分鐘

 

麵糰表面刷上一層蛋液

 

烤箱預熱,以190℃烘烤25分鐘即可

這肉桂捲的形狀是有點小出入,但肉桂與麵糰結合的香氣,在烘烤時真的超迷人,趁溫熱吃最美味!


窩在家裡舒服的角落裏,邊吃著肉桂捲,接續看樂活俱樂部,心情也轉飛到那個以享受樂活為每天主要生活目標的日本南方小島,一樣是很耐人尋味的故事與場景,吸引我直到電影都播放結束了,還是任性的不想起身關掉電視,整個人完全陷入不想回到現實的無奈情緒中,啊!真的好想沒有牽掛的放下去旅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