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很有趣會決定要託Melissa幫我買食物調理機,是因為在SOGO天母店的淳久堂日文書店,被檢見崎聰美的調理機甜點食譜給吸引,而這本書裏最讓我動心的就是這則藍莓奶酥粒蛋糕食譜所以應該可以說,是因為這款蛋糕而買了調理機。

邏輯上雖然有點難以理解但是,在我實際使用食物調理機做了這款蛋糕後,暗自慶幸,這機器真是買對了,不僅操作超方便,蛋糕成品也沒讓我失望,濃郁美味的重奶油蛋糕,夾著酸甜藍莓與香脆奶酥粒,豐富的層次口感,好吃極了!

 

用調理機來做這款蛋糕,比起其他工具更容易方便,把材料準備好利用同一個調理容器來攪打麵糊,倒入烤盆就可以開始烘烤,手作美味蛋糕隨時輕鬆出爐。


藍莓奶酥粒蛋糕的材料需要:

蛋糕體---奶油50g、砂糖30g(原食譜是50g)、蛋一個、牛奶100ml、低筋麵粉250g、泡打粉2小匙藍莓果醬適量(原食譜是使用藍莓果粒罐頭,還需另以50g的低筋麵粉攪拌以減少水份直接使用果醬會比較方便)


(照片中的奶油份量是100g)
 

奶酥粒---奶油50g、砂糖50g、低筋麵粉50g肉桂粉1/2小匙

先打奶酥粒在調理容器內放入奶酥粒的所有材料斷續的按壓幾秒,打成小顆粒狀先取出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在同一個調理容器內放入奶油

 

按壓數秒打成奶糊狀,加入砂糖攪打

 

接續放入蛋及牛奶,按壓攪打

 

低筋麵粉與泡打粉先混和好,分三次慢慢倒入調理容器內,打成黏稠的蛋糕糊

 

我使用可以上下分離的18cm蛋糕模來烘烤先噴上一層烤模用油倒入麵糊,輕輕抹平,舀入藍莓果醬,最上層均勻撒上奶酥粒,盡量覆蓋果醬部份

 

烤箱預熱,以180烘烤45分鐘即可

 

將烤好的蛋糕脫模置涼,切片時,可以明顯感覺到奶酥粒的酥脆聲響,濃郁芳醇的蛋糕口感,搭配紅茶,或加上一球冰淇淋一起享用,都會讓人忍不住讚嘆其美味呢!




檢見崎聰美的食譜書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