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發揚光大,且已流行好一陣子的西班牙Lékué矽膠調理盒,強調能使用於烤箱及微波爐,耐受溫度範圍從攝氏-60260度,不僅可以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而且烹調快速、受熱均勻,相信台灣也有許多喜愛料理的朋友們,已購入此系列商品。

 

上一趟去東京時,就發現許多店家售有Lékué矽膠調理盒,當下,其實並不特別感到興趣,所以也就沒買,但最近看到レシピブログ與Lékué合作的食譜募集活動,其中,好幾則創意食譜讓我很想來試試,就拜託剛好隔幾天要去日本的Cathy,幫我買回一個番茄紅的Lékué矽膠調理盒。

 

這種番茄紅的顏色很可愛,還附有多本說明書及食譜

 

仔細清洗後,最好用沸水煮過再使用;我迫不及待要試驗的是山本典子50分鐘快速麵包,調理盒內附有麵包食譜配方,但經我試做過後,建議可稍加調整材料份量,以下是我調整過的配方:


調理盒內倒入130ml的牛奶及15g的奶油,另外準備高筋麵粉180g、砂糖10g (我使用三溫糖)、鹽3g、日清速發酵母5g、葡萄乾少許

 

先把裝有牛奶及奶油的調理盒放入微波爐內,500W加熱40

 

小心取出調理盒,用筷子拌勻,灑入酵母粉再次攪拌

 

依序加入糖及鹽,麵粉分兩次加入調理盒內,這樣會比較好拌成麵糰

 

山本典子的作法是,直接在調理盒內以來回折疊的方式,讓麵糰成型,我則是把麵糰放在cuoca揉麵板上摔揉幾十回,剛好練練臂力也消除壓力

 

麵糰放回調理盒內,表面噴點水,蓋上蓋子,以弱微波(200W)加熱一分鐘,取出後蓋上濕毛巾放置10分鐘,進行第一次發酵

 

這種用微波加速發酵的方式,日本料理家村上有很多的研究應用,只要配方與操作方式得當,十分鐘就能發酵成二倍大

 

把麵糰壓開往內摺成三折,讓麵包塑型完成,我則是取出麵糰,擀開包入葡萄乾再捲起,放回調理盒內

 

重複之前的發酵前置動作,在麵糰表面噴點水,蓋上蓋子,以弱微波(200W)加熱一分鐘,取出後蓋上濕毛巾放置10分鐘,進行第二次發酵

 

二次發酵完成後,就可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190℃烤18分鐘

 

這麼快速就能做好,而且不必複雜的道具,只要在調理盒內就能完成的麵包,口感更是出奇的鬆軟有彈性,趁溫熱享用,好吃極了!如此一來,只要早起一個小時,就能有剛出爐的現烤美味麵包當早餐,還真的很魔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