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只要嚐上一口,絕對會停不了手的想吃第二塊!

這款看起來很頂級的香脆核桃巧克力bar,其實,做法超簡單,應該也可歸類為三步驟甜點系列之一,完全不必烘烤,只要把材料拌勻、整型就可以,就算不諳料理的新手,也不容易失敗呢!喜愛濃郁巧克力甜點的人,一定要試試!

 

原食譜來自日本岡田由里子的甜點大變身食譜書,這本書有許多有趣的創意,將各式現成的甜點食材加以組合改造後,就變身為新面貌,也創造出驚喜的獨特新口味。

與原食譜不一樣的,我將巧克力的部份,全改成我很喜歡用來烘焙的森永DARS,先來看看所需的材料:

巧克力120g包裝的兩片(最好選semi-sweet,才不會過甜,如果用DARS的份量是48g的三小盒)、鮮奶油60ml、即溶咖啡粉一大匙、消化餅125g、烤過的核桃50g

 

步驟一: 鍋子內放入鮮奶油與咖啡粉,小火加熱、一邊攪拌,快要沸騰前就熄火

 

步驟二: 放入DARS巧克力,攪拌均勻

 

步驟三: 消化餅放入塑膠袋內,壓成小碎塊,把消化餅及核桃都加入鍋內拌勻就完成了,準備來壓模塑型

 

這些材料份量最適合的方型模,尺寸約為18x15cm,如果像我一樣沒有那麼小尺寸的模型,就使用大一點的也沒關係,先在模內鋪上保鮮膜,倒入拌勻的材料,高度約2.5cm,邊緣兩側先往一邊輕推,壓出邊型,再往另一邊重複同樣的步驟,整齊的長方形就出來了。

 

放入冰箱冷卻,食譜書上說至少20分鐘,但我建議二個小時以上口感更好。

冰涼後取出,切成長條狀,搭配黑咖啡或紅茶都很棒,這款巧克力bar因為加入咖啡粉,不僅降低其甜度,而且,咖啡與巧克力融合後,會產生特別的甘醇口感,是很有質感的大人口味甜點。

 

炎夏餐後,端出一盤冰涼濃郁的巧克力bar,細細品嚐,真是再幸福不過了!還可以包裝成禮物甜點,絕對很受歡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