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酷愛櫻桃、草莓類的天然鮮紅水果,而每年到了五、六月,最期待的莫過於美國加州及西北櫻桃的上市。我特別偏愛美國產區的櫻桃,不管是加州,還是從美國西北四州:華盛頓、奧瑞岡、愛達荷和猶他州空運來台的新鮮櫻桃,嚐得到新鮮的甜中帶酸及爽脆多汁口感,完全不同於海運的軟綿味淡。

 

前兩天收到採果的加州櫻桃,一打開包裝袋,很開心看到鮮艷欲滴的新鮮櫻桃

我之所以喜歡櫻桃,不僅是因其特別的天然美味,相較於其他水果,櫻桃的營養價值更顯珍貴,尤其是對於健康美容很重要的鐵及維生素C,櫻桃的鐵含量甚至超過柑桔、梨和蘋果20倍以上,而一杯櫻桃更有高達1600毫克的維他命。根據資料顯示,櫻桃中的鉀還有助於穩定心律功能,其果肉可以幫助身體排除毒素,更有溫和的通便作用,也難怪櫻桃被稱為「最可口的天然藥物」。

 

看到這麼新鮮的櫻桃,除了趁鮮品嚐外,忍不住挑選了顏色最深紅的幾顆,準備培養天然酵母,貪心的想把新鮮風味延續下去


大自然的賜予奧妙,在培養天然酵母過程中最能明顯體會,越是新鮮有機的蔬果,所培養出來的天然酵母液效果越佳、發酵速度也越快。我使用15顆洗淨的櫻桃、250ml的水及一大匙蘋果果糖來培養櫻桃酵母液

 

在已用熱水消毒過的瓶子內,倒入水及蘋果果糖,攪拌均勻後,加入隨意切成小塊的櫻桃,籽不必去掉。最近,在日本網站看到一位主婦的天然酵母實驗:在培養天然酵母液的階段,分別以密封鋁蓋及錫箔紙兩種不同方式覆蓋瓶罐,結果發現用錫箔紙的酵母液,顏色更為飽和,既然是用美麗的鮮紅櫻桃來培養,我也改用錫箔紙試試看

昨晚開始培養,今早打開錫箔紙蓋時,驚喜發現,竟已聞得到淡淡的櫻桃酒香氣了,果真新鮮度很夠呢!

 

我還使用櫻桃做了鮮奶油櫻桃蛋糕,用的是剛到手的日本宝笠印海綿蛋糕預拌粉,這款著名的珍貴小麥粉,搭配美味的新鮮櫻桃,做出來的蛋糕美味自不在話下,留待下一篇文介紹喔!


*鮮採果園的加州紅寶石櫻桃,洽詢聯絡電話:0932-217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olirosa 的頭像
    kaolirosa

    cecillia優雅過生活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