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在假日早晨,悠閒的享用一份淋上滿滿楓糖漿的鬆餅,也常利用鬆餅粉做出各式方便的美味點心,但還未嚐試過以天然酵母做鬆餅。

而自從開始養天然酵母後,很貪心的想多試試天然酵母在不同麵包及點心產生的獨特風味,會優先選擇做鬆餅,除了偏好外,也是因為之前有網友問過我,有無其他材料可以取代泡打粉做鬆餅,這個問題讓我思索許久,現在,這篇分享文就是我實際試作後的答案。

 

天然酵母鬆餅食譜來自木村美穗子自家製酵母パン,材料有低筋麵粉100g、高筋麵粉70g、酵母元種150g(這是我使用的量,原食譜用135g)砂糖一大匙、鹽1/2小匙、牛奶100cc、蛋一個、奶油30g(先微波融化)、天然香草醬少許

 

在攪拌盆內,先將所有液體材料混合後,分次慢慢倒入粉類材料,拌成有點濃稠度的麵糊

 

置於室溫發酵,原食譜建議的時間是2-5小時,時間差距這麼大是因為室內及季節溫度有異,發酵的結果也會不同。而北台灣最近這段時間,正最適合天然酵母活躍成長的溫度,昨晚,當我忙完手邊工作,再拌好鬆餅麵糊已近半夜兩點,早上八點起床,看到麵糊已發酵得這麼高了

*因為鬆餅麵糊含有蛋及牛奶,室溫發酵時間不要過長,以免食材變質

 

用湯勺再次拌勻麵糊,鬆餅鍋加熱,我一樣不用油直接舀入麵糊,兩面煎至金黃

 

天然酵母鬆餅比一般泡打粉做的,更有彈性與咀嚼口感,而且還有很特別的天然香氣。在熱騰騰的鬆餅上,混合融化的奶油及香甜的楓糖漿,再搭配一杯現煮的豆乳卡布奇諾,這樣悠閒的假日早晨,一份無可取代的美味,非常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